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别让霓虹取代荧光,每一只萤火虫都在用短暂的一生,默默发光

别让霓虹取代荧光,每一只萤火虫都在用短暂的一生,默默发光

时间:2016-07-11 14:35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最震撼

||西双版纳 热带植物园  - 在热带雨林中遇见萤火虫

生态的不断改善,让这几年植物园内的萤火虫开始逐年增多。夏天的夜晚只要不下雨,你都能看到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在黑夜游走飞舞,如同千万盏的满天星挂满了树丛间,绝对大写的视觉震撼力!在这里,你偶然遇上的工作人员,有可能就是开展野外调查的“大神”级专家,每一位参观者还能获得一张漂亮的萤火虫明信片作为纪念。

地点: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仑镇

门票:104元

最禅意

|| 南京 灵谷寺  - 一场无人深林里的夏日狂欢

(▲图虫网 @开心修罗

(▲图虫网 @刀刀狗的小马褂

夜幕降临时,沿着孝陵卫到灵谷寺之间的绿道慢慢往上走,在长达千米的静谧小道中,潜藏的数以万计的萤火虫便开始飞出草丛,上演一场夏日森林里的狂欢盛宴。禅意宁静的氛围如入无人之境,葱绿的森林,四散的流光,翩翩起舞着的萤火虫落在相机上,落在包上,落在身上……仿佛不在寺庙中,而是走在山水如画的庭院里。

地点:南京市玄武区北京西路

门票:免费,进天文台另收15元门票


最有趣

|| 上海 辰山植物园   夜观天象,寻萤火虫

盛夏时节,这里会专门举办夜游寻找萤火虫的趣味活动,这种神奇的小生灵喜欢靠近水源的地方。在荷花绽放,芦苇丛生中隐约可见其踪影。怕惊醒它,只能慢慢悠悠地靠近,屏住呼吸蹑脚扑去,在紧紧合拢的双手中露一个缝眯眼偷瞧,却无亮光,失望之余,弱弱荧光飘起,便又多了那么分盎然趣意。

地点:上海市松江区

门票:60元

Tips:草丛中多蚊虫,建议带驱蚊水;水塘边需注意安全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