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大卫·鲍伊:艺术是一种长久而稳定的抚慰

大卫·鲍伊:艺术是一种长久而稳定的抚慰

时间:2018-03-12 13:49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大卫·鲍伊的爱情

1967年,他认识了一个活泼的年轻女孩安吉拉·巴尼特(Angela Barnett),安吉拉的闯入使得原本灰暗的生活有了光明。1970年,他们结婚了。转年,他们有了一个儿子。儿子在18岁时,自己改名为邓肯·琼斯(Duncan Jones)来闯荡江湖。作为导演,他的主要代表作有《源代码》和《魔兽》等。

37.jpg-640_844

1970年,23岁的大卫·鲍伊迎娶第一任妻子安吉拉。

大卫·鲍伊来到美国后,认识了自己崇拜的娄·里德(Lou Reed)和伊基·波普(Iggy Pop),并且与他们走得很近。事实上,他也是尝试用自己的影响力来帮助他的偶像。很快,他们形影不离,成为了有名的三剑客。娄·里德是公开的同性恋者,而伊基·波普的行为也早已不是性别能解释得了的。

38.jpg-1080_608

从左至右:大卫·鲍伊、伊基·波普和娄·里德。

尽管和安吉拉温馨的场面也时常出现,但是他们三人的谣言依旧满天飞。人们对于三个有才华的音乐人之间的猜忌远远比大卫·鲍伊拥有的正常家庭更感兴趣。若干年后,已经摆脱Ziggy的他在采访时曾苦笑道:“我知道,在70年代早期,人们更关心的是我那根东西到底是怎么用的问题。”

39.jpg-916_607

娄·里德与大卫·鲍伊在宴席上接吻

1980年,大卫·鲍伊从柏林回来并开始戒毒,就在他努力戒毒的时期,妻子安吉拉却因为过分沉浸在吸毒和酗酒中,导致精神状况不稳定。她不再照顾儿子,愤怒的大卫与她离了婚,并且花了75万英镑买下了儿子的全权监护权,他说他要独立照顾儿子。

40.jpg-600_938

大卫·鲍伊与第二任妻子

1990年,在朋友的介绍下,他认识了后来的妻子伊曼。伊曼是一位来自索马里的超模,相恋两年后他们决定结婚,儿子邓肯成了伴郎。美好的爱情生活激发了大卫·鲍伊新的创作能力,也正是这个时期,备受好评的专辑《Hours》横空出世。

41.jpg-615_705

伴郎邓肯·琼斯

大卫·鲍伊曾不止一次公开表示惧怕衰老。也对,一个每日都有新鲜想法的人怎么会允许自己失去驾驭这些新鲜的能力。很多人喜欢他就是喜欢他的多变,有时候想想,一个人的生命可以如此充实,也真是令人羡慕至极。

2.gif-503_375

一分钟的视频带你了解大卫·鲍伊

▲▲正在展出▲▲

42.jpg-1021_1024

David Bowie is

艺术家:大卫·鲍伊

展览时间:2018.3.2-7.15

展览地点:纽约布鲁克林博物馆

展览地址:Morris A. and Meyer Schapiro Wing and Iris and B. Gerald Cantor Gallery, 5th Floor

监制/齐超

编辑、文/邱实

本文由《时尚芭莎》艺术部原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