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愿变做拇指姑娘,赖在他的迷你花园里

愿变做拇指姑娘,赖在他的迷你花园里

时间:2016-11-11 14:00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 最小的花园里追忆老时光 】

老旧的青瓦白墙、朴实的桌椅杯盏、复古的衣架灶台,这个名为《老巷旧梦》的作品,是西树6个月精心创作而成。在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微小的,却传递着回忆和温度。连光影都在还原当年的老旧时光,触动着人们心底最柔软的心弦

“我想每个人的记忆中都会有一条难忘的老街,然而很多时候,我们还来不及道别,它们就都不见了。”

这种旧时梦洒落在西树众多的作品中,就像他的《山寺厨房》。这个参考他儿时家里厨房场景制作的空间里,我们仿佛能感觉到炉火的温度笼罩着身体,一伸手就能握住乌黑发亮的火钳,奶奶装米汤的陶盆是淡酱色的……

西树做得最多的是各种主题的迷你花园。电影给了他许多灵感。依照《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小王子》里的情景,他可以布置出一桌花园下午茶。

通常,他会先构思花园里出现的人物,再按照他们的喜好设计细节:谁的餐位会出现什么饮料,谁的桌面又会有走了一半的棋局,似乎主人只是开个小差,随时会推门进来

这个阳台微花园就是他的代表作之一,他不使用袖珍场景中常见的粘土、飞机木、仿真水等材料。阳台的地板、护栏以及木架用天然硬木制作,铁椅上配了靠枕和稍硬的软垫。玻璃罐里装着天然花草茶,桌上的杯子用陶泥烧制,里面盛着真正的迷迭香茶。培养了许久的多肉植物种在迷你赤陶花盆里。

“进入到我的花园,椅子是可以坐的,水壶是能倒出水的,喷壶是能真的浇花的。”西树追求并且真的做到了这种程度。

因为都是手作,所以他不会做重复的作品,也不可能批量生产,他的作品只为有缘的朋友而作。

一个上海女生跟西树定制了《风灯小屋》,女生是两只猫的主人,虽然她跟西树说希望小屋是地中海风格,但他们聊的时候,多数时候在说猫。于是西树在创作时,特意挑了几根最细的猫毛,剪碎撒在小屋地板上,旁边堆着稀烂的纸巾,西树总能在一些细枝末节的地方表现出创作者和接收者心照不宣的精髓来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