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中国传统·活字印刷,他们还在传承!

中国传统·活字印刷,他们还在传承!

时间:2016-11-13 13:29 来源:时尚芭莎

活字印刷活字印刷术有多种方式,胶泥活字,陶活字,木活字等,经过千年的变迁,流传至今的只有木活字。长方形小木框里,密密麻麻排列着一厘米见方的小棠梨木块,千年生命力的木活字印刷术!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时至今日,木活字印刷仍在温州东源村一带流传,中国传统的手工艺,得以保留至今。
你能想象如此工整的字体是手工制作吗?从木刻字到雕版印刷,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制作过程吧!
写字
温州瑞安飞云江畔的木活字印刷技艺国家级传承人——王超辉。
反写字体也能这么美!所有的字迹都了然于心,一片匠心令人自愧不如!
每一个小木块上,都刻着一个反写的老宋体汉字,横细竖粗、字形方正却也不失曲线柔美、古雅动人。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