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她有堪比新疆的绚烂秋色,也有西藏一样的藏地风情,她才是甘肃最美的地方

她有堪比新疆的绚烂秋色,也有西藏一样的藏地风情,她才是甘肃最美的地方

时间:2016-09-23 15:04 来源:时尚芭莎

没有到过大西北,不知道中国之大,景色之壮美。说到甘肃,印象中似乎只有敦煌的飞天壁画和张掖色彩斑斓的丹霞地貌。其实,在甘肃还有一个地方,她曾经是背包客和风光摄影师盘桓采风的地方,如今成为户外自驾爱好者钟爱的经典路线。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图:@我行我素)

在这里,有与世隔绝的藏族村寨,亘古不变的传统生活↑

(图:@雾里独自徘徊)

在这里,有广袤无垠的天然草原,清澈澄净的高原湖泊↑


在这里,有棕墙金顶的宗教寺院,虔诚质朴的普通百姓↑

今天,Feekr就带你探访中国西北甘南藏族自治州,趁着秋高气爽,感受高原的辽阔和绚烂的秋色,在远离凡尘的藏区体味质朴纯粹的生活。

在千年藏寨体会世外桃源的生活

不像中国的其他藏区,早已随着旅游开发的进程,变得日益商业化,连百姓的生活、居住的寨子都成了商业参观的景点。在甘南,隐藏在山坳里的藏族村落还保留着祖祖辈辈亘古不变的生活方式。

||扎尕那 - 邂逅上帝的伊甸园

(图:@Charles_Jing)

(图:@行摄巅峰)

早在1922年,美国《国家地理》的摄影师约瑟夫•洛克深入中国西北甘南迭部县,来到扎尕那考察后感叹:“我平生未见过如此绚丽的景色,如果《创世纪》的作者曾看见迭部的美景,将会把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放在这里”。


(图:@高加库)

在洛克的眼里,扎尕那是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秋天的扎尕那被笼罩在一片黄与绿的亮丽色彩之中,山坳里沿着小溪向上是一层层的梯田,地里的青稞长势喜人,藏民们在金灿灿的青稞田里弯着腰忙着收割,仿佛一帧色彩厚重的油画。一路上,两腮陀红的小姑娘赶着牛羊回家,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爬上对面的山坡远眺扎尕那,日落的余晖照到山坳里,仿佛笼罩在一层神秘的光影中,如果恰好碰到雨过天晴,绚丽的彩虹定会出现在山间,整个小村也会显得愈发迷人。

||多尔沟羊布村-亘古不变的藏民生活



(图:@金城老温)

前往多儿沟的路上有白龙江的支流多儿河一路相伴,有了多儿河的润泽,多儿沟这个大山深处的谷地变得气候温和湿润、四季分明。与她一山之隔的九寨沟,据说很快就有隧道连通,以后往来两地会更加便利。



(图:@邓海咸阳)

到达多儿沟羊布村,发现村里到处都是就地取材,搭建而成的藏式民居踏板房。站在高处俯瞰整个村寨,一座座水磨坊顺着山势错落有致的排列,河水与磨盘撞击,水花四溅,磨坊里飘出青稞面的香气;磨坊下游,有几个农妇在浣衣,孩子和小牛在河边撒欢玩水,远处的炊烟已经升起,一派高原深山之中安逸的田园牧歌。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