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早起十分钟会有奇迹!快手早餐给上班族的你元气满满的一天

早起十分钟会有奇迹!快手早餐给上班族的你元气满满的一天

时间:2016-07-24 13:11 来源:时尚芭莎

对上班族来说,宁可多睡一分钟然后只能吃路边摊或者啃面包。365天呐,对于一日之晨的重要一餐,上天赋予我们如此多食材,我们怎能辜负他的美意,在有限的时间里依旧可以投入对食物对生活对自己的无限热忱!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文章来源:Feekr旅行(feekr_trip)每天推荐小众特色,私藏冷门,人少好玩的旅行地。


每天比平时早起十分钟,做一顿美美的早饭,就能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那早餐吃什么呢?一定要健康、快手、美味。 美味但麻烦,Pass !快手却不健康,Pass!健康又难吃,Pass !

做早餐如何节约时间

||睡前想好早上要吃什么,准备好食材

比如可以先洗好紫薯、土豆之类的,菜叶类可以放在阳台水槽边或者洗好放入冰箱,做蒸蛋的话提前在蒸蛋器里加好水,鸡蛋、面粉、水果之类的准备好放在桌上等等。

|| 不要赖床,合理分配早晨时间


起床不要拖延,闹钟一响就爬起来,然后把需要蒸的放在蒸蛋器上蒸,做饼的话先弄好面糊静置,做好这些就去洗漱换衣服什么的,一圈下来就差不多熟了。

|| 专心加快准狠,熟能生巧是硬道路

摊饼的时候要专心,掌握好火候不要弄焦了。如果还想美美地摆盘,拍照就需要快准狠,保持一致的拍照风格就好。熟能生巧后就不会手忙脚乱了,速度也会变快哦,更重要是为自己健康的同时还有满满的成就感哦~

简单食材+厨具就搞定餐食

|| 居家常备食材


对于最重要的一餐,早餐至少需要包含三大类食物,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买好吐司屯在家里,最推荐的还是全麦面包,吐司也可以做出花样的;蔬菜水果随自己喜好买,便宜又易搭配;燕麦鸡蛋健康易饱腹,实在起晚了泡杯燕麦加个鸡蛋吃点水果就可以搞定营养的早餐简直棒~

|| 简单的常用厨具


如果吃得惯冷食的你,只要盘子和杯子就可以搞定早餐了,而小煎锅+电饭煲几乎能搞定所有早餐。条件有限的备一个蒸蛋器吧,网上20多块就可以搞定的,鸡蛋最健康的吃法就是白煮蛋咯。条件允许的买个烤箱吧,你会发现生活品质变得很不一样!

常用厨具:煎锅/蒸蛋器/电饭煲
偶尔使用:料理机/不粘锅/烤箱

一周不带重样的早餐食谱

▶花样吐司系列 

|| 煎吐司香蕉卷


▲图:Goily丸子

◆用料

香蕉         一根

吐司         4片

鸡蛋         一个

◆做法 

1.香蕉去皮打横切成扁扁的两瓣;

2.吐司去边,先用一片卷起香蕉,捏实封口后,轻轻压实定型,再用另一片吐司再卷起,同样也稍用力压实,另一半香蕉也用同样方法卷好;

3.鸡蛋打散,卷好的香蕉吐司浸入蛋液,让蛋液均匀裹上吐司表面;

4.热锅热油,转小火放入香蕉卷,煎至表面金黄;

5.不烫手后可以切段,可以直接吃,加蜂蜜和炼奶很好吃,也可以加不同的酱料。

|| 沼サン(沼三明治)


▲图:嗨嗨大花生

◆用料

吐司         2片

培根         2片

芝士         1片

沙拉酱    

卷心菜     1/4颗

黑胡椒     少许

水煮蛋或者煎蛋     1个

◆做法  

1.培根和吐司一起烤或煎到表面金黄;

2.烤吐司的同时把卷心菜切成细丝(不需要焯水,生的可以吃)拌上自己喜欢的沙拉汁,白煮蛋切块儿,撒一点盐和黑胡椒;

3.其中一片吐司上放芝士和培根,另一片吐司抹上自己喜欢的酱,再放上白煮蛋和好多的卷心菜,要尽可能多放;

4.小心的把两片放好料的吐司合并起来,把组合好的吐司“腰斩”,然后像拧糖果那样用油纸把两边拧起来。

|| 牛奶吐司鸡蛋布丁


▲图:你是谁的猫猫

◆用料

鸡蛋         1个

牛奶         150g

吐司         2片

葡萄干     适量

◆做法  

1.把吐司切丁放入烤碗,撒上葡萄干;

2.取一只碗,把鸡蛋打散,倒入牛奶打匀,倒入烤碗内;

3.无需预热,直接放入烤箱,170°烤20-30分钟即可。

|| 荷包蛋吐司


▲图:烟火间

◆用料

土司          1片

鸡蛋          1个

盐              少许

黑胡椒碎    少许

◆做法  

1.吐司切片,用圆形的模具或者杯子在吐司中间压出一个圆孔;

2.锅子中倒入一点点油,油温热时把吐司放入。把鸡蛋打入中间的圆孔中,撒上少许盐和黑胡椒碎,小火煎到底部蛋白凝固;

3.把压出来的圆形面包片盖上,然后翻面,继续小火煎至荷包蛋成熟,并撒上少许盐和黑胡椒碎即可享用。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