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他们撒在这里的种子,长成了艺术!

他们撒在这里的种子,长成了艺术!

时间:2016-06-29 10:20 来源:时尚芭莎

植物不仅可以种在家里,长在野外,还可以养在艺术装置中。在这里,它们变化着不同的形态,为生命释义。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所谓装置艺术,是用各种不同的有趣材料来改变一个空间,创造一种视觉体验。而喜欢“拈花惹草”的我们是否想过,植物和装置的组合会是一个怎样的景象?不妨和他们一起,感受一番艺术的无限可能和生命的无限张力。

植物装置在艺术的媒介下,打破了生命与非生命之间的界限,提供了一个动态的思考空间,让我们在一个全新的视角中重新审视人与自然之间微妙的关系。

室外装置

它们置身于室外,在艺术中长出一片风景。

大树教堂

原生态见证下的幸福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教堂模式,每一种都有其特色和含义,而新西兰的Barry Cox则用行动告诉我们,教堂不仅可以修建出来,还可以种出来。

Cox说,之前他去欧洲的时候,看见了古老的石头教堂,感觉印象特别深刻,于是就有了用树建教堂的想法。

他的这座“树教堂”和周边的园林花园一起占地1.2公顷,室内能容纳100人就坐,他用了四年时间才把“树教堂”由创意变为现实。

把想法转变成现实并不容易,“从建筑学的角度,你要保证树木的生长比例正确。Cox使用柔韧度高、分叉较少的赤杨做骨架,树梢部分弯曲合拢组成了房屋的穹顶;红色的麦卢卡科Copper Sheen树则组成了墙体。

Cox自己组装教堂框架,栽种树木,然后等它顺着支架慢慢长出来,最终形成现在的“树教堂”,成为一座充满宗教仪式感的环境装置。

本来这个“树教堂”是Cox凭爱好而造的,但是很多人慕名而来,想在这里举行婚礼庆典。所以现在,这里每周开放两天,预约在这里结婚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队。Cox说:“我喜欢游客们享受和欣赏我的大树教堂。”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