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他们撒在这里的种子,长成了艺术!

他们撒在这里的种子,长成了艺术!

时间:2016-06-29 10:20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绿植顶棚

悬挂的绿色金字塔

加拿大短暂而美丽的夏天里,Matthew Soules建筑事务所在温哥华博物馆门前安装起一个临时的植物装置构架,纳凉之余,探讨着人工与自然的关系

这个构架是一个长条形的开放棚架,棚顶上有260个植草模块,模块上生长的草是白三叶草以及多年生黑麦草。

这个顶棚的实现的方式为:

将种子混合水、木浆、粘合剂(瓜尔豆胶–生物可降解的粘合剂)、特定的种子培养浆;然后喷在绷着10号细线做得铁丝网加上能够有利于植物生长的土工布的金字塔形植草模块上,一半喷白三叶草,一半喷黑麦草。

模块放置30天,进行浇水和施肥,让其生长,最后再将这些模块吊装起来,安置在草坪上,在炎炎夏日中为人们提供荫凉,同时成为一个社交空间。

配套的喷雾器系统在滋润与灌溉植物的同时,也降低小片区的问题,并与LED灯光结合,形成朦胧的梦幻效果。

至于为什么叫“Vermilion Sands”(红砂),乃是建筑师参考1971年出版的JG Ballard所著短片小说集,这本科幻小说集中的每一个故事都是建立在某个自然与技术杂交的超现实物质上,比如会唱歌的植物和能够被雕塑的云朵。

和科幻小说里的那个世界一样,人们在这样的装置中,实现着自然与科技的无限遐想。

室内装置

它们静候于室内,在生长中延伸出一份意味。

混凝土植株

夹缝中的生命

“Rock Melt”(融岩)是设计师Jamie North在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展出的雕塑装置,作品最初灵感来源于生长在建筑夹缝中的植物景观。

装置的核心是六根破损的钢筋混凝土柱子,中心空陷和损坏的部分填满了绿色植物,成为其结构的组成部分。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