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他们撒在这里的种子,长成了艺术!

他们撒在这里的种子,长成了艺术!

时间:2016-06-29 10:20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装置以工业废渣(如煤灰、大理石废料、金属冶炼废渣等)为原料,并结合植物、苔藓等自然产物,是Jamie对建筑与自然、衰败与再生微妙关系的思考。


人形草本

生命的互动

受到科学解剖和植物插图的启发,巴黎设计师Mathilde Roussel构想出了一个满是青草的人形休闲景观装置——lives of grass

Mathilde以人形长出草隐喻身体或心理不断的成长改变,使用钢筋等结构填充土壤及小麦种子,让时间透过腐朽自然雕塑出它的样貌。

整个装置参考埃及神话中名为Osiris的神祗,它是复活的神祗,代表了复活后的生命,大地重回新绿的意涵:死亡与重生,生生不息。


在多重艺术的表达下,Mathilde探讨了一个生物体的在植物、动物、土壤和人类之间的互动。

是艺术装置,更是植物景观,生长中的装置,不仅有着艺术的欣赏价值,还带给我们最富有生命力的想象与思考。

来源/我的花草生活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123
提示

YOU MIGHT LIKE 你可能喜欢

刘晶

刘晶

《时尚芭莎》资深新媒体编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