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达人专栏 | 滋儿咋一口酒,吧叽一口菜:南乳栗子烧羊肉

达人专栏 | 滋儿咋一口酒,吧叽一口菜:南乳栗子烧羊肉

时间:2016-02-26 14:46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蔻蔻的甜与蜜

人们对于硬菜的热爱程度往往超出自己的预期,即便是文艺清新路线的汤唯也承认了自己的“爱肉本质”,而日常生活,甭管公司饭局或是普通家宴,只要有红烧肉、焖羊肉、炖牛肉这样硬菜横菜的出现,那大家的表情立刻就不一样了,仿佛其他清淡菜都是礼节性的开开胃,唯有这些硬菜才能让他们放下身段全身心投入。

不信?问问美食节目的编导,让他们透露一下收视率的波动情况,最高峰一定是横菜登场的那一刻。

而冬天最被看好的横菜,一定是和肉有关。而且一定是和羊肉有关。秋风起,蟹脚痒;秋风下,羊遭殃。圣诞老人的礼物派送,需要羚羊,而中国人冬季的餐桌上,一千个家庭主妇,也用心思烹饪出一千个版本的羊肉Style。

以前上班时公司聚餐,有位同事让我映象深刻,若有烧羊肉上桌,我们都说“来碗米饭”,唯有此君嘱咐“来瓶小二儿”。反正也没把我们当外人,一口酒一口肉吃得那叫一个美,然后打部车回家。次日上班还在回味,眯着眼说“大冬天硬菜就得这么吃,暖呼呼的,睡得都香”。最近朋友聊起此君,他开始“注意健康提高生活品质了”,“小二”已换成红酒,照样乐陶陶。

我倒觉得此君挺懂享受之道,羊肉口味丰腴肥美,蛋白质和微量元素丰富,如果选用一款入口甘涩又微酸的红酒共享,能够起到很好的调节。当羊肉的鲜美和葡萄酒的饱满丹宁相遇,唇齿间满溢果香、肉香,一瞬间味道感觉都平衡了起来。而在寒冷的冬日里,这样温暖的菜品搭配,给平凡的日子增添了不少情趣,将整个冬季的静默和肃杀通通抹去。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蔻蔻的甜与蜜,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