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智能站 > 效率差因为不懂方法 高效人都在用的8种方法

效率差因为不懂方法 高效人都在用的8种方法

时间:2015-10-12 11:31 来源:时尚芭莎

对于时间管理,你需要的只是比别人更懂得规划、好好善用一些工具,同时知道何为正确的观念。成功人士不会让工作追着他们跑,而是驾驭自己的人生。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你常常被工作追着跑吗?你是否常常感觉到自己被工作压的喘不过气来?对于时间管理,你需要的只是比别人更懂得规划、好好善用一些工具,同时知道何为正确的观念。成功人士不会让工作追着他们跑,而是驾驭自己的人生。

13558544H1403585

了解优先级

1.了解优先级

仔细检视一下你的工作,你一定能够发现,有些工作比较重要,有些比较不重要,有些很紧急,有些则不紧急。要做好时间管理,第一步骤,就是了解工作的重要性与紧急性,这样你就知道哪个可以先做,哪个可以晚点做,也就弄懂了优先级。

高效职人都很明白,哪些可以先做,哪些可以先放着,他们懂得先解决最重要的事,比较不要紧的事,则利用一些小空挡分批完成。

2.绝不拖延

彻底实践今日事、今日毕,可以让你免于拖延所带来的后果,即便你无法在一天之内把全部的事情做好,也别抱有拖延的心态,在大部份的情况下,拖延都不会让你更好,反而是拖慢效率的凶手。

3.不要同时做两件事

很多研究已经显示出,一次做两件事,效率不会更高,一次只做一件事,才能保有高度的专注力。

4. 别对每件事都说“好”

别当好好先生啦!即使你能力很好,可以把自己的每件事都做好,碰到别人来开口向你请求帮助,也别每件事都答应,毕竟,你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不是吗?如果你每件事都答应了,你会发现,自己的时间给别人越来越多,然后自己的事情也开始应付不来。

记得,时间是你自己的,帮助别人虽然是美德,但若别人老是滥用你的时间,这就不是好事了。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