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智能站 > 10种方法 让你的心灵肌肉更强壮

10种方法 让你的心灵肌肉更强壮

时间:2015-10-16 18:04 来源:时尚芭莎

如果你不想因为生活中的各式挑战:与情人分手、重大伤病、财务危机、亲友过世……而沉沦不起,那么就需要好好锻鍊你的心理抵抗力。以下是美国心理学会提供10种强化韧性的方法。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在这世界上,的确存在着一些坚强的人,他们凭借一股发自内心的神秘力量,坚持抵抗自己所遭遇的厄运,最终获得远胜从前的成果。心理学家将这股力量称为”韧性“,如果你不想因为生活中的各式挑战:与情人分手、重大伤病、财务危机、亲友过世……而沉沦不起,那么就需要好好锻鍊你的心理抵抗力。以下是美国心理学会提供10种强化韧性的方法:

BAZAAR-K5674

1.与社会接触

与亲朋好友保持良好关系是很重要的。请接受来自这些关心者的支持与帮助,而当他们需要协助时,你也该伸出援手。

2.别把危机视为无法解决的难题

即使发生一件我们无能为力的坏事,还是可以藉由对危机的诠释与反应,改变它造成的影响。你可以试着想像一切再度好转的未来,也可以努力花心思想想,万一再遇到这样的不幸,有没有哪些部分至少会比较顺利。

3.接受”改变是人生的一部分“

请接受你无法改变的部分,把注意力聚焦在你可以改变之处。

4.尝试达成目标

先为自己设定一个切合实际的目标,并下定决心、规律地做点事情,即使那件事看起来微不足道,积少成多一样可以帮助你朝目标推进。

5.果断地行为

请尽自己所能克服困境,不要把头埋进沙子里,妄想困难很快就会过去。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