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智能站 > 效率差因为不懂方法 高效人都在用的8种方法

效率差因为不懂方法 高效人都在用的8种方法

时间:2015-10-12 11:31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13558544H1403589

善用琐碎的时间

5.善用琐碎的时间

举例来说,不要每三、五分钟,就想看一下信箱有没有新的信件,太频繁检查email只会拖慢你的效率。反之,你可以安排一些琐碎、固定的时间,再去检查email,这样效率会好得多。

6.讨厌的事情先做

在一些情况下,有时候你不得不做你讨厌的事情,很少每件工作都是你喜欢的,记得,先做讨厌的事情吧!许多人先做最喜欢做的事情,这样效率不见得更好。相反地,如果先做讨厌的事情,你为了想赶快去完成喜欢的事情,反而会想赶快把这些讨人厌的工作先完成。

7.事前计划

每天晚上睡觉前,就是计划隔天要做的事情的一个很棒的时段,高效职人通常在前一天,都已经知道要如何安排隔天的行程。记得,你对自己的时间掌握程度越高,你做事就会变得越有效率。

8.善用笔记、便条纸、清单

人是会忘记的动物,所以更要善用一些工具,提醒你要做的事,如果你不喜欢用便利贴,那么就用一些科技工具,例如备忘录或是Evernote,无论是什么都可以,只要你喜欢也觉得方便就可以了。

把要做的事整理成待办清单,这样会对于安排工作显得更有条理,也不会漏掉忘记去做某件事。

文章转自:职场人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