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智能站 > 周末最应该做的7件事 这样才叫休假

周末最应该做的7件事 这样才叫休假

时间:2015-10-10 14:34 来源:时尚芭莎

休假无疑是让我们在一周工作劳累后,重新获得充电的重要日子,但许多人可能发现,自己不休假还好,休完假反而变得更累了,畅销作家KEVIN DAUM在《Inc.》杂志网站上提到了7件事,用来提醒我们休假时应该注意的细节。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休假无疑是让我们在一周工作劳累后,重新获得充电的重要日子,但许多人可能发现,自己不休假还好,休完假反而变得更累了,于是周一上班时,带着疲惫的身躯上班,长期下来,不仅工作表现没有变得更好,可能还让健康亮起了红灯。

畅销作家KEVIN DAUM在《Inc.》杂志网站上提到了7件事,用来提醒我们休假时应该注意的细节。

2337461b

休假

1.休假时一定要专心休假

许多人即使在休假,仍然不放过工作的机会,他们仍然收取email、检查手机有无重要讯息,假日对他们来说,好像有跟没有一样。许多人把假日拿来做平日做不完的工作,所以在休假快结束时,他们反而更累了。KEVIN DAUM建议我们应该关掉手机与停止收取email,试着在六小时内都不使用任何科技产品,你也许会觉得很不一样!

122638-holiday

分享

2.跟你爱的人分享

KEVIN DAUM提到,许多成功人士都明白要花时间跟自己所爱的人相处,无论是家人还是朋友,我们不必选择去很远的地方,也不一定得要来一趟旅行不可,仅仅是相约见面就够了,休假就是让我们重新联系朋友、亲人的好时光。

QQ截图20151007105433

休假

3.确保休假期间都是你自己的

许多人或许有太多的朋友,接受了太多邀约,每到假日就一直外出,从没好好休息过、把时间给自己过。其实,休假时,我们应该要注意,时间到底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记住,你可是比别人还重要啊。

QQ截图20151007011825

做些有意义的事

4.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假日,就是让我们重开机,不是吗?所以,我们可以拿假日来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有趣,更有意义!也许有些事你一直想做,却因为工作而摆放在那,迟迟没有动作,假日的时间就可以拿来做这些小尝试,你或许会得到不一样的灵感。

另外,你从没有做过的事,也是一种好方法,即使是去一家你从来没去过的餐厅,都可能让你得到一些不同的体悟。

267821-14061FT54240

提升自己

5.持续提升自己

许多人都明白,应该花些时间投资自己,让自己成长,但始终碍于一些原因,一直没有投资在这上面,其实,不管是国定假日,或是周末放假,我们都可以拿来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聪明、更好。

Girl-reading-a-fashion-magazine-hair-design-school

阅读

6.获得新灵感

工作太久,有时候也会让我们没有了灵感,如果不断做着已知的事情,有时候很容易没有察觉到外界的变化,因此,假日不妨可以去参加一些展览,获得一些新知。KEVIN DAUM还提到,阅读传记也是获得灵感的一个不错的方式。

sara-set-photo

让假期更有趣

7.让假日无比难忘

KEVIN DAUM指出,放假最糟糕的就是,你让假日变得平凡无奇,所以,试着让假日过得更有趣、更难忘一些,这样我们在工作时,就会更期待下一次假日的到来。

文章转自:经理人

图片来自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