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看完这10本书 你会重新爱上跑步

看完这10本书 你会重新爱上跑步

时间:2015-09-23 20:48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素食 跑步 修行》

6.延展:《素食 跑步 修行》

作者:斯科特·尤雷克 、 史蒂夫·弗里德曼

《天生就会跑》中的“超马之神”教你如何吃,如何跑。他身材瘦弱,自小被人嘲笑。他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天生不适合运动。但就是这样的他,连续七年获得西部白英里超马冠军。他不畏别人的质疑,坚持吃素,研制出数道营养媲美肉食的素食料理;他曾经跑断腿筋,跑到呕吐,也曾跌落人生的低谷,但是他一步步前行,修心养性,重获真实的自我。

《素食 跑步 修行》将提供:1.心灵跑步技巧:如何用意志力跨越耐力的极限;2.跑步技巧指南:如何挑战超长距离;3.素食实用食谱:如何制作媲美肉食的美味和营养。

《拉伸》

7.延展:《拉伸》

作者:鲍勃·安德森

全球最知名的拉伸教练鲍勃·安德森在《拉伸:最好的运动》中,综合自身多年经验,为您详细剖析每种拉伸方法的原理,教您如何渐次拉伸全身肌肉。安德森针对身体各个部位如颈、肩、背、腰、髋、臀、腿、手、脚,以及不同状况如起床前后、打电脑、久坐之后、坐飞机等,还有不同职业、年龄的人,设计出人人都需要的拉伸动作。即使是最忙碌、最不爱运动的人,安德森也没放过,他设计出可让你边看电视边做的拉伸动作,保证让你气脉畅通、疲倦尽消。

《拉伸:最好的运动》的另一重点是针对慢跑、游泳、高尔夫、爬山、骑自行车等二十多种运动,设计出运动前后不可或缺的拉伸动作,让你更能尽情享受运动的好处,不用担心运动伤害。

《天生就会跑》

8.纪实文学:《天生就会跑》

作者:克里斯托弗·麦克杜格尔

每天清晨,羚羊都知道,它必须跑得比最快的狮子快;狮子知道,它必须跑得比最慢的羚羊快。不管是狮子还是羚羊,太阳升起时,都要开始奔跑。地球上的其他哺乳动物都在自由奔跑,难道只有人类是例外?

墨西哥的铜峡谷,隐居着史上最强的长跑族群塔拉乌马拉人。他们能活下来,是因为父辈跑得比鹿快,而父辈能活下来,是因为祖父跑得比阿帕奇人的战马快。他们永远不知道追赶猎物时要跑多快多久。只有随时调整姿势、方向和速度,敏捷地在石块和沟壑间蹦跳,才能跑过错综的山路,爬上陡峭的岩壁,回家。

塔拉乌马拉人跑,与其说是为了更快,不如说是为了彼此更接近,与自然无限地接近。

《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9.随笔文学:《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作者:村上春树

他以文字名满全球。他的“蓝调”令万千人神迷忧伤。

文字是“村上”的符号,跑步何尝不是?

循着岁月流逝、地点变迁,唯有四分之一个世纪里日日坚持跑步的所见所闻、所惑所思最是真真切切:1982年秋,开始职业作家生涯之际,也开始长跑。此后近30年,从夏威夷的考爱岛到马萨诸塞的剑桥,从日本村上市参加铁人三项赛,到踏上希腊马拉松长跑古道,他,永远在奔跑。

不再是浮华迷茫,不再是旖旎感伤,不再羚羊挂角无迹可寻——写了几十年“别人”的文字之后,作家第一次只写自己:小说之外、文字之外,均是不施雕琢娓娓道来,清淡如云,宁静如水……

《强风吹拂》

10.跑步小说:《强风吹拂》

作者:三浦紫苑

“明明这么痛苦,这么难过,为什么就是不能放弃跑步?
因为全身细胞都在蠢蠢欲动,想要感受强风迎面吹拂的滋味。”

宽政大学宿舍“竹青庄”的十名舍友凑成杂牌长跑队,在队长清濑灰二的魔鬼训练下,从零开始向日本历史最悠久的长跑接力赛“箱根驿传”挺进 。这十名大学生包括两名田径队逃兵、一对神经大条又聒噪的双胞胎、俊帅漫画宅男、尼古丁中毒的万年留级生、逻辑超强的毒舌精英、不爱跑步的黑人留学生、老实好青年、百发百中猜谜王。这些“选手”刚开始时连自己是田径队都不知道,且一半成员没有长跑经验。他们能否创造“箱根驿传”史上最大奇迹?不到最后一棒,没人知道答案。

文章转自微信号:读书志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