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极客艺术家aaajiao 你们理科生可真会玩

极客艺术家aaajiao 你们理科生可真会玩

时间:2015-09-09 11:17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不规则》-(1)

《不规则》

《不规则》2015

如近年影视以及流行文化作品中对“科幻”题材的热衷和泛化,阿角的创作也从近似“科幻”的特征展开,想象当下科技的疆域和方向,并在不断更新的“时空”概念里,描绘人类居住和异变的未来。这件作品是《枯山水》的同类作品,同样是用以电脑算法生成的黑色海绵雕塑,触觉柔软,却看似坚硬如磐石。

《有限的无限风景》-(2)

《有限的无限风景》

《有限的无限风景》(2014-2015)

《有限的无限风景》展示了漫长时间轴上传统艺术表现形式无法捕捉或想象的地貌无穷变化。这一系列由三件作品组成,包含了录像短片、出自电脑渲染的像素化的风景摄影,以及由磁悬浮技术完成的漂浮于半空的地貌雕塑。作品中小的磁悬浮装置是一个3D打印的小山风景,当它被磁悬浮带动旋转起来的时候,既有限,又无限,给人一种很微妙的感觉。

《身影》-(1)

《身影》

《身影》2014

阿角开发了一个程序,通过粒子运动模拟人体的经络运行,再通过3D扫描,把自己的小腿放入程序中。由此虚拟和现实结合,可视化的经络像身体的影子围绕阿角的小腿旋转。最后他把经络运动的轨迹转换为图像,文在了自己的小腿上。整个事件被记录下来,成为作品《身影》。今年5月,这件作品被带去参加了纽约弗里兹艺博会。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