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极客艺术家aaajiao 你们理科生可真会玩

极客艺术家aaajiao 你们理科生可真会玩

时间:2015-09-09 11:17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互联网时代的作品

《数据度量衡》-(2)

《数据度量衡》

《数据度量衡》2009

数据是可以测量的吗?物体似乎必须拥于实际的重量、长度和体积才是真实的。这个装置系列由3件作品组成,分别测量数据的重量、长度和体积。重量方面,10个珠宝秤上分别放一张SD卡,每张卡中记录一个博客一年的数据,从1999年到2008年共10年。长度方面,他将截止2009年中国封掉的所有网站的网址解码后,用打印机打出来,可以切断让观众拿走。体积则是把一个收件人邮件地址的名单转为二进制代码,即0与1的数字排列,并给电脑一项指令:出水口由代码控制,0代表滴一滴水,1代表滴一串,水由烧杯在下面接着。这样,电脑数据在现实空间里就拥有了实际体积。

《事物》-(7)

《事物》

《事物》2013

《事物》系列共包括六件作品:《柔软》、《反复》、《坚硬》、《纯粹》、《静止》和《闹》,分别抽象出人类的某种性格和情绪。作品中出现的六件首饰由aaajiao与首饰设计师沈磊合作完成。在这里,首饰颠覆了“用于装饰人体的贵金属”这一刻板概念,不仅看起来前卫新潮,而是试图参与身体,与你对话。

《枯山水》-(3)

《枯山水》

《枯山水》2014

“枯山水”原为日本的一种文化产物,日本人在居所后院用细砂和石尊制出一个小型园林景观,在没有山水的地方创造山水。阿角取其意,在现实中创造用电脑计算出来的景观。他选了一个运动中的算法,取静帧,做出它现实中的形象。作品像一根根黑色的触手,蔓延整个展厅,但只要捏一下,就会发现它其实软如海绵。在互联网时代,我们常常感到已无法区分真实和虚拟。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