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去德国 在格林童话里穿行

去德国 在格林童话里穿行

时间:2015-07-22 15:05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第六天

不来梅 童话之路没有终点

一路驾车,似乎对于童话故事的印象逐渐加深,顺手还会在书店里买上几本原版书留作纪念。童年的记忆在被一次次唤醒的过程中,来到了童话之路的最后一站。

格林童话中《不来梅城市音乐家》雕像,是不莱梅最重要的一个童话景点。不莱梅是一座音乐的城市,这里诞生了数不尽的音乐家和世界名曲。这座雕塑位于广场教堂之后,很多人在这里排队等着和这四位音乐家合影。判断你是不是不莱梅当地人的办法,就是如果你双手抚摸驴蹄,那才是,而单手摸着拍照的可就一眼被看出是外地人了。在这个童话故事里,讲述了猎狗、驴、猫、公鸡,四个好朋友,因为年老体衰,有的被主人赶出家,有的因为担心不中用会被主人杀掉而逃走,最终四个朋友历尽困难和艰辛终于来到不莱梅,组建了一只乐队,最后经历考验,幸福安乐地度过余生的故事。

3w

提前预约参观的好处还有一个,就是可以有幸进入到老市政厅参观,这是不可多得的机会。老市政厅里保留了很多珍贵藏品,比如二层庞大的鲸鱼头骨装饰,非常壮观。往里走是悬挂着数量惊人的、按着原比例缩放的古代木质帆船的大厅里,仰头观看,只有大口称赞的份儿了。

而老市政厅下边也是别有洞天,The Bremen Ratskeller是个庞大的酒窖,同时也有一家餐厅,巨大的酒桶成为餐厅的装饰。酒窖地下庞大,存酒量惊人,储存的都是德国当地的美酒,德国葡萄酒产量小,加之德国又是一个以啤酒闻名的国家,所以葡萄酒很多情况下被人忽视,但却成了很多讲究人的饮品。而知名的德国酒就是冰酒和雷司令,是全球酒迷们的最爱。在酒窖里饮红酒搭配德国巧克力,就让这一切的美好,成为童话之路最好的结尾。

酒店和美食推荐:

Hotel Munte am Stadtwald

酒店让人惊艳,而最为惊艳的是Wels餐厅,经营野味和海鲜,侍者给客人最精心的照顾。

Parkallee 299 28213 Bremen
+49 421 22020 www.hotel-munte.de

Tips:

关于在德国自驾

1. 想要全程自驾的话,提前在avis租好车直接去提车即可。德国开车除了要带国内驾照之外,出发前要准备驾照德文公证和双认证(需要两个机构的盖章)或宣誓翻译,推荐宣誓翻译,比较快捷。

2. 最好选择自动挡车型,输入地址到GPS即可,路线清晰,自驾方便。

3. 从法兰克福到不来梅,一路638公里左右的路程,德国公路路况很好,开起来也可以飙起速度,很少堵车。

4. 在预定车时,顺便约定还车时间及地点。还车前,务必要将油箱加满,不然租车公司无法接受还车。

5. 请尊重当地的交通规则,要格外注意德国公路上的限速标志,有的限制的是最低速度。


编辑/王晓白 文字、部分图片/郭小懒 助理/王承堂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