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去德国 在格林童话里穿行

去德国 在格林童话里穿行

时间:2015-07-22 15:05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第二天

哈瑙、施泰瑙 和格林兄弟说Guten Tag!

在法兰克福休整完毕,就可以正式启程童话之旅了。从法兰克福一路向北,经过半小时就可以抵达了小城哈瑙,这一天,就是要和格林兄弟说“你好!”。在四百多年前,这座小镇是德国以及邻近国家黄金和宝石工艺品生产地,所以,至今仍可以在金银饰品馆里看到很多当年的制造工具和历史记录,当然还有宝石原料。

整个哈瑙小镇非常安静,人不多,这里是格林兄弟的出生地。我充满憧憬又好似追忆童年般地跑去集市广场上,看看格林兄弟的铜像纪念碑,这对青年给我们的童年带来了诸多故事和美好的回忆。这里就是德国童话之路的出发点。

2199

2199坐落在拥有700年历史的老城里的巴洛克式的菲利普斯鲁尔宫殿是这里最宏伟的建筑,格林兄弟的旧居也在老城里,被完好地保留着。老城不大,走走逛逛也就半天时间。可以去皇家花园里看风景,在附近的小餐厅坐下,看看餐厅里旧时的手绘童话画册,吃绿酱配海鱼,要是不着急还可以来一杯柚子味道的啤酒,当然要开车就不要喝了。触碰童年记忆的按钮一被启动,思绪就会不停地外溢。

格林兄弟在哈瑙出生没多久,就搬去了附近的小镇施泰瑙,他们在这里度过了童年。驱车前往施泰瑙只需要很短的时间,这是一座典型的德国小镇,有格林兄弟博物馆,收藏有很多他们的珍贵书籍。这个小镇本身就像童话故事里的场景一样,或者说他们的童话就是源自他们童年的生活。这里也是带给他们童话故事灵感的地方。年幼时父亲去世,家里巨大的变化,在后来他们书写的童话故事里都留下痕迹——灰姑娘、白雪公主、睡美人等等,无不是经历了苦难,经过神奇之力的帮助,最后都拥有了美好的结局。或者,这就是他们理想中的生活,也和他们两个人的人生一样,在经历了苦之后,携手北上开启了理想之路。

酒店推荐:

Arcadia Hotel Hanau

酒店拥有巨大的停车场,非常适合自驾旅客。

Kurt-Blaum-Platz 6,63450 Hanau,

Tel.: +49(0)0618130550

1871

美食推荐:

Zum Burger

哈瑙最好吃的德式餐厅,小餐厅充满着童话气息,一定要点炸猪排和当地啤酒。

Schnurstrasse 18,63450 Hanau, Hesse, Germany

Tel.:+49(0)06181/5079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