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去德国 在格林童话里穿行

去德国 在格林童话里穿行

时间:2015-07-22 15:05 来源:时尚芭莎

远离喧闹的大都市,用一周的时间,慢慢开过600公里的路,这是一条位于德国自驾之路,所经之处都诞生知名的童话故事,所以被称为“童话之路”。一路边走边停,从城市到乡野,看小镇与城堡;和小红帽说你好,和睡美人隔空握手;跟着吹笛人城市游走,看着铁胡子医生学拔牙……这一周的时间,在童话梦境里穿梭,踏上一条追梦之旅。

【时尚芭莎网讯】李东宸

第一天

法兰克福 一座与童话有关的城市

法兰克福的白天是安静的,它是一座不管你什么时候来,几乎没什么变化的城市,比如几年前在美术馆墙上看到的涂鸦,几年后还是没有变化。在法兰克福,只需要用脚步丈量城市就可以了,走路所及的地方,都是风景。攀上席尔恩艺术馆旁边的法兰克福大教堂尖塔,可以鸟瞰整个法兰克福,美因河畔的楼宇瞬间清晰而渺小起来,都像是童话故事里的场景。虽然法兰克福不是童话之路的起点,但所经过的每一个地方,都与童话有关——穿着国王服装的小孩子、脸上画着蝴蝶和瓢虫的男孩女孩、音乐厅前的旋转木马上的小孩子们,每个人脸上都是带着享受阳光沐浴的幸福感。

走过中心的罗马广场,德式的建筑吸引着游客,我还记得那年来,在广场附近,大口喝啤酒的场景。路过欧元中心,硕大的欧元标志,在美因河畔安静矗立着,美因河的河水似乎没有那么湛蓝了,人们在河边享受着清新空气和温暖阳光的沐浴。旅途疲惫,不如在酒吧来一杯。

1853

酒店推荐:

Maritim Hotel Frankfurt

交通很方便,离地铁站、公车站都非常近,若是参与展会的人士,更可以放心预定这里了,实在太方便。

Add: Theodor-Heuss-Allee 3, 60486 Frankfurt

Tel. +49(0)6975781130

1856

美食推荐:

Zur "Schönen Müllerin"

法兰克福最古老的酒吧!木头桌椅,最著名的是Apfelwein苹果酒!肉盘包括各种德国香肠,血肠很特别,还有标配的肘子配酸菜、土豆泥和苹果泥!大概人均200元人民币。
Add:Baumweg 12,60316 Frankfurt am Main,Hessen,Germany
Tel: +49(0)69432069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李东宸,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