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真偶像 > 没躲开《白夜追凶》更没躲开《无证之罪》,网剧因他们更良心!

没躲开《白夜追凶》更没躲开《无证之罪》,网剧因他们更良心!

时间:2018-02-26 20:30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对于电影的敬畏

沙漠 ×《你好,旧时光》

白色T-Shirt DIESEL

短款皮夹克、白色球鞋 Bally

红色开衫 Stella McCartney

黑色长裤 COS

相较于同龄的年轻导演来说,沙漠的起点绝对算是高的。

大三实习时,沙漠在《转山》剧组做导演助理,那是他第一次走出学校看看外面电影工业真正的样子,他很庆幸自己遇到了这样一群人,给了他一个标杆:“什么东西是好的,该怎么做。”这个标杆式的开始让沙漠对于行业生出了更多的敬畏之心:“它会让我在面对自己作品的时候,多付出一些。”

与其说是沙漠选择了《你好,旧时光》,不如说是《你好,旧时光》选择了沙漠,在人生的此刻遇见这样一部戏,沙漠说吸引他的是全篇弥漫着一种死亡抑或悲伤的氛围,是成长带来的痛感,就像骨骼发育时“咯吱咯吱”的痛,但痛过之后却能清楚地感知到某种新生,这也符合沙漠本身的成长经历。

“我们都在一个高压的环境里成长,其实都是带着镣铐去跳舞,原作中映射出的整体氛围,可能是我在剧中更希望把它放大的。”虽然“太阳底下无新事”,沙漠也知道莎士比亚已经把故事全部都讲完了,但是他仍旧坚信自己所做之事的价值。

“好故事的原核基本一样,但于内核之外生长出的东西就是你存在的价值,就是你的世界观、价值观以及人文关怀程度的区别。我觉得无论是电影或者泛指当中的艺术,为什么还在依然传播,这就是所谓的价值和使命感了。”沙漠回答。

沙漠曾在毕业时一度有些迷失,那个时候拍电影这件事被太多人谈论,不同的项目,沙漠觉得见的人越多、听到不同的声音越多,反而内心越会被动摇。

“专注的时间少了,我觉得不能把自己消耗在人际中,只能消耗在作品里。”沙漠所幸踏下心来。他说后来他逐渐明白了,人终究不可能随着时代沉浮,只要做一个真实的自己,诚实地表达,机会总会来的,不然永远就只是一个等待被需要的工具。“你得有行走江湖的武器。”

 

“我希望这个世界因为我的存在而有一点点不一样,这就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就是这句话,但是在这个和平年代我做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儿,其实能做的就是在某种程度上,通过我的作品对人产生一点影响,带给观众一点新的认识,这可能就是我的一点梦想吧。”

沙漠决定继续带着这种使命感,走下去。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