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真偶像 > 《红海行动》破26亿,没想到剪寸头练肌肉的女蛟龙在生活中如此美腻!

《红海行动》破26亿,没想到剪寸头练肌肉的女蛟龙在生活中如此美腻!

时间:2018-03-02 08:44 来源:时尚芭莎

要说春节档最热血的电影非《红海行动》莫属,票房也是火箭般速度上涨,最直观体现了观众对它的喜爱。而在这样一部战争题材男性荷尔蒙爆棚的电影中,许多人却对唯一的女兵佟莉印象深刻,虽然陌生,却足够动人。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蛟龙突击队”中唯一的女队员

没有偏爱没有矫情只有拿命拼

《红海行动》可以说是今年春节档最大的票房黑马,从起初不到11%的拍片占比,到至今豆瓣评分8.5,拍片占比达45%,完全是靠着口碑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电影并没有太强的主旋律色彩,也没有添加太多煽情之处,只是让观众更直观地感受战争。中“勇者无畏,强者无敌”的“蛟龙突击队”精神更是点燃了所有观众的热血。

这次的《红海行动》不同于林超贤导演的前作《湄公河行动》,没有张涵予,彭于晏这样的电影大咖,熟面孔只有杜江,张译,黄景瑜。

而蛟龙突击队中唯一女队员佟莉的扮演者蒋璐霞,完全是一个生面孔。然而在电影中,她向观众证明了足够陌生,就足够惊艳。

以前的动作片或者煽情片中,女性往往担当衬托男主的角色,而佟莉在《红海行动》中完全是和男人一样的狠角色。

留着比男生还短的板寸头,让她即使站在男人中也难发现她是一个女人。鹦鹉史航称赞她是,“朴素的镇场,如沙雕般全无修饰,只是弹痕血雾中始终难忘其轮廓。”

佟莉在蛟龙突击队中担任机枪手,所以拍电影时蒋璐霞每天都要扛着24斤重的机枪以及30多斤的装备,表演跑步、跳跃,翻墙甚至更难的动作。

在导演林超贤的眼中没有男女之分,不会因为你是女生就为你降低要求。受伤都已变成家常便饭,但她却都高质量完成,全因为她在拿命拼!

蒋璐霞与导演林超贤

电影中唯一一场近身肉搏戏,没有给男人,而是由她完成的。虽然是女生,但她自己都将自己当成爷们来对待,

 

在拍摄电影期间,由于艰苦的拍摄环境加心理压力,导致蒋璐霞内分泌失调,十个月没有来例假。而她一直瞒着导演,坚持到电影拍摄完才说出来。

 

蒋璐霞自己也承认这是她从业这么多年以来,难度最高挑战最大的角色,但如果让她回到最初接触角色的时候,她依然会甘之如饴。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