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用McQueen来命名品牌是为了领救济金?麦昆已离开7年,我们仍然怀念!

用McQueen来命名品牌是为了领救济金?麦昆已离开7年,我们仍然怀念!

时间:2018-01-05 08:12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McQueen秀场上光鲜亮丽

秀台后也都是故事

McQueen的每一场秀都让人过目难忘,他敢做一些其他人不敢做的事,他也会做一些别人从未想过的事。

没有能力生产所以拒绝接单▼

McQueen 1994春夏

1993年,McQueen一边领政府救济,一边搞创作。他带着自己的1994春夏系列亮相时装周,McQueen的第一季作品叫“Nihilism”,意为虚无,灵感来自暴力下的女人。

McQueen 1994春夏

他鬼斧神工的剪裁,也蛮强悍又极具艺术美感的设计就震惊了时尚界。人们在惊叹于McQueen才华的同时,也诱人抗议他在作品中展现受害的女人。

1994春夏超低腰露臀裤

但McQueen却说他表现的是坚强的女性,这个系列很成功。有买手一口气订了200多套衣服,但因为McQueen当时没有生产能力,无法接单就拒接了。

模特,助手全是免费为他劳动 ▼

McQueen 1994 秋冬

McQueen的第二个秀即1994秋冬秀,主题为Banshee。Banshee为爱尔兰神话里面的一个仙女,是死忙的象征。

McQueen 1994 秋冬

在Banshee秀场上可以看出McQueen已经确立了自己的个人风格,并且还引入了新鲜的材质——钓鱼线,十分新奇。

McQueen 1994 秋冬

虽然秀场一如既往的绮丽,但当时的后台其实一团糟。模特都是七拼八凑来的,有朋友,还有朋友的朋友,有时装学生,还有杂志编辑,还有社交名媛。

McQueen 1994 秋冬

McQueen事先也从来没有规划好谁要穿哪件衣服,全靠现场的临时决定。甚至有的衣服,开场前半个小时才送到秀场!

McQueen 1994 秋冬

不仅是模特,秀场的助手也是七拼八凑来的,有志愿者,有朋友,有路人。这么一堆人聚在一起,齐心协力为McQueen的秀做事,都是因为相信他的才华,希望他成功。

 

McQueen与试衣模特

而且,从助手到模特,没有人能拿到金钱报酬,全是义务帮忙,因为那时候McQueen自己还在领政府救济!

就这样,McQueen渐渐开始了他的宏图伟业,在时尚界打拼出来自己的一片江山。他一直在设计自己想设计的东西,从不被人被趋势被周围的声音所左右。

 

他的想象来自天马行空,他的设计总是直击心灵,他的作品可以流芳百世!世间只有一个McQueen,而他在2010年选择了离开我们。

 

他曾说:“穿衣服,又不是一种惩罚的形式,为何要强迫自己跟别人穿相同又不适合自己的衣服呢?任何人都能随心所欲盛装打扮自己。不过最迷人的穿着,却是人们在下班后的业余生活中,穿自己喜欢的衣服。”

 

希望所有的女性都可以像他说的那样穿着,那样生活,那样做自己!到这里#你不知道的150个时尚秘密#Vol.13X就讲完啦,还想知道时尚圈的什么秘密?留言写起来,帮你扒到底!

素材整理&文/大蕊蕊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