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用McQueen来命名品牌是为了领救济金?麦昆已离开7年,我们仍然怀念!

用McQueen来命名品牌是为了领救济金?麦昆已离开7年,我们仍然怀念!

时间:2018-01-05 08:12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一提到Alexander McQueen这个品牌多数人都会联想到那些狂放不羁,天马行空,大胆前卫的设计,令人惊讶也令人折服。但你知道这一个如此震惊时尚界的品牌,命名的时候却很随意吗?不用设计师Lee Alexander McQueen的全名来命名品牌竟然是为了领政府救济金?《Harper's BAZAAR》150周年系列#你不知道的150个时尚秘密#Vol.13X,今天就讲讲McQueen的故事。

如此大胆且“暗黑”的McQueen

与设计师的心理如出一辙!

Alexander McQueen的秀场有令人过目不忘的能力,因为他总是出乎你的意料之外,带给你最震撼的视觉盛宴。

2018春夏秀场

在麦昆去世后的近几年,一直由他的得意门生Sarah Burton在掌管品牌设计。看得出,她很努力地在跟随师父的脚步,将McQueen的品牌风格传承下去。

2018春夏系列

她在保留了麦昆的设计风格之余,还加入了一些新鲜元素,为品牌也注入了新的活力。但她的设计出来总会收到许多褒贬不一的评价。

2018春夏系列

McQueen品牌经过Sarah Burton的运作,在商业上大获成功,却也有人批判他的设计“丢掉了灵魂”。

讲真,Lee Alexander McQueen全世界仅有一位,并且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想要模仿他不可能,想要完全复刻他的传奇更不可能。

 

所以说Sarah Burton很努力地在前人留下的脚印上行走,她的设计也让McQueen受到了更多人的喜爱,功大于过。不过想要了解品牌最初的灵魂还要看McQueen生前的创作。

 

有谁的毕业设计就已经自成一派,非常成熟,并且全部被人买走?答案就是McQueen。

 

McQueen毕业设计

开膛手杰克跟踪受害者系列 1992

因为他的毕业设计作品灵感来自于19世纪著名的伦敦杀人案,他的设计诡谲奇异骇人听闻,与当时追从的“优雅的时髦”格格不入。

但他敢于突破传统,设计也十足吸睛,从此让McQueen一战成名。他的毕业设计一放出就被Isabella Blow5000英镑全部买走。

Isabella Blow与McQueen

后来两人成为了挚友,Isabella Blow也是McQueen时尚道路上很重要的伯乐和合作伙伴。

 

是她建议当时为Givenchy工作的McQueen同时也创立自己的品牌,McQueen欣然同意。关于给自己的品牌命名,McQueen也和其他的设计师不同。

 

McQueen的全名是Lee Alexander McQueen,朋友们都亲切地称呼他Lee,按常理来说设计师都用自己的全名来命名品牌,而McQueen却只用了自己名字的一部分Alexander McQueen。

 

原因更是让你想不到:他是因为不想让政府官方发现,这样就可以继续领救济金!Isabella Blow也支持McQueen的做法,因为她觉得Lee这个名字太蓝领,而Alexander 听起来很贵族。

McQueen 2009

就这样,一个传奇的时尚品牌诞生了,忽略它名字的随意性,它奢华绮丽又透露出孤独绝望的设计,都值得被历史铭记。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