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智能站 > 清洁更轻松:戴森在中国正式发布新生代智能吸尘机器人

清洁更轻松:戴森在中国正式发布新生代智能吸尘机器人

时间:2017-05-10 16:32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碧瀛

普通扫地机器人往往内设简单的导航模式,这意味着它们可能对某些本应该清扫的地面区域视而不见,可能吸力不足,也可能因过滤系统不良而导致灰尘和污物从机器中泄漏并重新回到空气中。戴森工程师希望运用戴森在吸尘器领域积累了25年的专业知识技术,创造一个能够解决这些问题的智能吸尘机器人。

新生代Dyson 360 Eye™ 戴森智能吸尘机器人拥有强大且恒定的吸力,能够过滤有害灰尘,清洁多种类型的地面,倚靠智能导航系统完成家居环境中的清洁作业,通过同步定位与地图创建软件(SLAM)技术,Dyson 360 Eye™ 戴森智能吸尘机器人分区块有序清洁,覆盖房间各个角落。

发明家兼戴森创始人,詹姆斯·戴森爵士:“每个家庭的室内环境都不尽相同,而家中的每个房间也有差异。要让吸尘机器人实现便捷高效的清洁,它需要像人类一样思考:根据实时观察的周围环境作出决策。视觉技术加上戴森高速数码马达和气旋技术,为我们打开了创造高性能吸尘机器人的大门,具备这些技术的吸尘机器人才是真正可以节省劳动力的设备。”

 

专业实力

所有戴森吸尘器在设计上都有自己的特色,具备实现有效表面清洁的三个要素:1) 吸力强劲,2) 高效过滤,3) 高性能吸尘。

 

强劲的马达

戴森专利第二代数码马达,每分钟高达78,000转3,强劲吸力有助吸除顽固尘垢、微尘和过敏原2。这款节能马达能够在各类地板上发挥强大的吸力功能以吸收灰尘和污物。

戴森专利第二代数码马达及专利气旋集尘技术

 

清除灰尘

8个小巧气旋产生强大的离心力,将污垢和微尘从气流中分离并甩入集尘筒内。戴森机器人使用 Radial Root Cyclone™ 专利多圆锥气旋集尘技术7可有效地分离灰尘和污物。因此,戴森智能吸尘机器人在执行清洁任务时,强劲的吸力无衰减。因此戴森智能吸尘机器人能够吸附小至0.3微米1的微尘及过敏原2,包括霉菌、花粉和细菌。

戴森专利第二代数码马达及专利气旋集尘技术

智能清洁

许多机器人都依靠传感器来确定在室内的行进路线。而Dyson 360 Eye™ 戴森智能吸尘机器人结合精巧体积与 360 度全景摄像头,随时识别当前位置、已清洁区域和未清洁区域。摄像头每秒可完成摄影30帧,帮助机器人有效把握周围环境。随后,机器人便可制订详细的地面计划,智能且系统性地完成在室内的导航行进,同时通过SLAM(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追踪自身方位,从而获知自身所在区域及未清扫区域,并且利用红外传感器探测障碍物方位。这一设计可以保证机器人以高效且系统性的方式完成智能清扫工作。

戴森360度全景摄像头

 

机身等宽刷条

Dyson 360 Eye™ 戴森智能吸尘机器人的清洁刷条与整台机器人等宽。机身等宽刷条确保了机器人走到哪里就能清洁到哪里。碳纤维刷条材质能够吸除硬地板上的微尘,硬尼龙毛材质能够去除顽固污垢。

机身等宽刷条

 

专利一体式坦克履带

让 Dyson 360 Eye™ 戴森智能吸尘机器人在各种地面都能轻松移动和越障,维持恒速及有序方向。

 

精巧而高效

因为Dyson 360 Eye™ 戴森智能吸尘机器人的体型要比许多同类产品小,宽度仅达23厘米,因此它能够进入其他同类产品进不去的狭窄区域,把犄角旮旯都打扫干净。机器人前方搭载的红外传感器能够探测到前方最远15厘米以内的物体,有助于引导机器人在家居环境中移动,避免机器人碰撞到家具或跌落台阶。

 

智能互联

借助Dyson Link应用程序,用户可远程控制、规划清洁日程并监控机器人。可启动、暂停和关闭机器人,查看地图和清扫数据,安排单次或多次清扫工作日程。此外,Dyson Link应用程序还可在用户需要时提供简单易用的故障排解指南。用户可随时掌控机器人的清扫工作,并且进行远程遥控——无论是在家、上班时还是度假中。

智能互联远程操作机器人

 

无忧续航

Dyson 360 Eye™ 戴森智能吸尘机器人持续自动监测电池电量。如果机器人是从基座上启动的,当电池电量过低时,机器人就会返回基座进行充电。充电完毕之后,它会重新回到之前中断的地方,继续清扫,必要时再去充电,直到所有可进入区域均已清扫完毕。

 

清洁模式

实施清洁任务时,有两种抽吸功率模式可供选择。最大模式提供最大吸力以实施深度清洁。安静模式提供强劲吸力以完成轻度清洁作业 - 进入安静模式后,机器人安静度提高35%,自动充电之前的清洁时间延长75分钟。

 

保修

Dyson 360 Eye™ 戴森智能吸尘机器人享受25年部件保修及人工服务。

Dyson Link应用程序:Dyson Link应用程序支持iOS和安卓平台。

 

销售渠道

Dyson 360 Eye™ 戴森智能吸尘机器人将从5月8日开始在http://www.dyson.cn/和全国主要的在线及线下零售店销售。

 

市场建议零售价:6,490.00元人民币

 

关于戴森

  • 在过去四年中,戴森的技术投资增加了三倍。到2020年,戴森计划在全球另雇3000名工程师。
  • 戴森公司每周在研发方面投资700多万英镑。
  • 戴森是英国最大的机器人投资商,我们正在实施雄心勃勃的计划以开发固态电池、视觉系统、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戴森目前与英国大学共有40个技术项目,大学合作伙伴包括伦敦帝国学院、剑桥大学、华威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
  • 戴森在全球拥有8000项专利,专注通过硬件、软件和算法的结合制造能够理解并且知道如何改善其所在环境的智能机器。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碧瀛,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