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这座低调小城承包了浙江最美的春天,清明自驾就能去过两三天乡下生活~

这座低调小城承包了浙江最美的春天,清明自驾就能去过两三天乡下生活~

时间:2017-03-31 21:22 来源:时尚芭莎

今天想为大家推荐的是江浙沪家门口的春季最美小众目的地——一座低调含蓄的江南小城。它富有却从不丢传统,它小众却从不失热闹,它古老却又温馨,这个季节正适合走走古朴村落,赏花品茗、漫步古道,品尝这里的春季特产。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文章来源:Feekr旅行(feekr_trip)每天推荐小众特色,私藏冷门,人少好玩的旅行地。

江南三月的烟雨天,锁住了很多人想要出门踏青的脚步。连绵不断的阴雨也打湿了不少人的心情,远门是不想出了,看来也只能找个三两天的小假期消遣时光。

▲ 图:@HB1028

今天小飞君想为大家推荐的是江浙沪家门口的春季最美小众目的地——一座低调含蓄的江南小城。

它富有却从不丢传统,

它小众却从不失热闹,

它古老却又温馨,这个季节正适合走走古朴村落,赏花品茗、漫步古道,品尝这里的春季特产。

▲ 图:@mascot

它就是慈溪。

上海自驾2h穿越海上长虹,杭州自驾也只要1.5h就可以抵达。趁着接下来的清明三天小长假,不如自驾前往看看小城的春天,过几天乡下生活吧。

花香与茶香交织在这江南的烟雨里

总有一种香气能够让你醉上心头

花开成海,茶香四溢,这样香气萦绕的三四月使得小城的时节更加清晰生动起来,再加上一丝细雨春风,打不湿衣裳,倒是令赏花的心情变得惬意的很。古窑浦的桃花、天妃宫的樱花、梅湖的海棠、鸣鹤古镇的紫藤花和达蓬山的春茶,空气里都是江南的柔情和春天的味道。

|| 古窑浦的桃花

一场细柔春雨,便唤醒了古窑浦满园粉嫩妖艳的千亩桃花。纵观整座小城,尤以此处花开最盛。烂漫的桃花娇俏地立在枝头,或正或侧、或仰或俯,如临水梳妆的美人,令人心醉。深红、浅红、桃红、粉红……整片整片的桃花林,像热烈的火焰一样,在这个春天点燃了这座滨海小村。

花期:三月底至四月初

地址:慈溪市掌起镇古窑浦村桃花基地

|| 天妃宫的樱花

慈溪的赏樱地不在少数,观海卫天妃宫村的便是其中最隐秘诗意的一处。当人们淹没在峙山公园的樱花人海中时,不如悄悄潜入这座小村,去感受落英纷缤的心动。每一树繁花,梦幻又唯美,渐欲迷人眼。当春风拂过,樱花簌簌而下,快去淋一场最浪漫不过的樱花雨吧!

花期:三月底至四月

地址:慈溪市观海卫镇天妃宫村

|| 梅湖的海棠

▲ 图:@MikePhoto

“垂丝别得一风光,谁道全输蜀海棠。风搅玉皇红世界,日烘青帝紫衣裳......”杨万里的诗句正恰到好处地描绘了海棠花的姿态。而在慈溪,比较多见的是垂丝海棠。每到春天,梅湖边的海棠便次第盛开,光秃秃的树枝上蹦出一朵朵红色花蕾,柔软下垂的花朵仿佛醉酒的女子,格外惹眼又分外迷人。

花期:三月至四月

地址:慈溪市横河镇梅湖旁

|| 鸣鹤古镇的紫藤花

▲ 图:@场地修复

人间四月天,慈溪的紫藤花竞相盛开,开在古镇、开在古道、开在农庄、开在路边,最有韵味要数鸣鹤古镇福苑茶馆门口的紫藤花架,最壮观则要数藏云溪开满整条古道的野生紫藤。站在花下,细小的花粒如泉涌似的,凝成了紫霞般绚丽的锦缎。当远远眺望时,又是另一番满目紫艳的景象。

花期:四月至五月

地址:慈溪市观海卫镇鸣鹤古镇

|| 达蓬山的茶叶

很多人都去过达蓬山,却不知道山顶有那么一片茶园。登高远眺,群山葱翠,绵延的茶田隐没在山间。山下窖湖和九龙湖错落有致,犹如一面面明镜。走进茶园,你会看到这个季节的人们正忙着采摘明前茶,迎面而来的茶香自然清新,沁人心脾。

地址:慈溪市龙山镇达蓬山山顶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