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春风十里,不如养你

春风十里,不如养你

时间:2017-03-15 19:05 来源:时尚芭莎

阴雨霏霏的春天,松果小姐一大早起来看到的窗外,是一片雾蒙蒙的灰。此时能启动我内心小太阳的,就是阳台上那几排错落有致的盆栽花卉。美,真美! 太美了!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文章来源/我的花草生活(qingshanlaonong)

阴雨霏霏的春天,松果小姐一大早起来看到的窗外,是一片雾蒙蒙的灰。此时能启动我内心小太阳的,就是阳台上那几排错落有致的盆栽花卉。美,真美! 太美了!

还记得松果去年11月间跟大家说的:《现在种下这些球 来年家中花爆盆》吗?冬去春来,经历了一季的养精蓄锐,这些漂亮的花朵大都在春天飘香吐蕊,绽放出无尽美丽的色彩了。

春季的阳台,开得醒目的花卉数都数不过来,可不只有球根花卉。松果今天带大家看几种正在怒放的吧!真心觉得,为了这鲜花绽放的一刻,一整年围绕它们的忙碌,全都值啦!

郁 金 香

| 齐刷刷开了 |

今年南方的冬天没有冷到哪里去,春天也来得特别早(所以你们要多备点杀虫药)。进入3月,有的人家郁金香都开过一轮了。

家里有个小院子的话,将郁金香和三色堇混合种植,错落有致的花开景象美得不要不要的~

同样的原理,在天台或者相对开阔的阳台上,砌出一长条花坛出来,让亭亭的郁金香与低矮的草花们同框,加上色彩的互相映衬,极漂亮!

最常见的自然是一盆盆的郁金香,或者一片片纯郁金香。这种大而艳的花朵,不同颜色有对应的花语,但都共同传递着热烈、热情。

这种热情如此感染人,在对新品的取名上也体现出来,如一种在花瓣上有条纹分布的红色郁金香,被称为 “奥林匹克火炬”,花瓣相互抱卷的绊红色郁金香,叫做“情人的热吻”等等。

雨季的阳台, 幸亏有你,照亮天际~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