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养这8种植物在办公室,助你鸡年财旺运好工作顺心

养这8种植物在办公室,助你鸡年财旺运好工作顺心

时间:2017-02-05 21:05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 富贵竹 】

富贵竹,别名节节高,有帮助事业更进一层楼之意。四季长青,疏挺高洁,姿态潇洒,也可剪其茎干加工成“转运竹”等。

▷ 习性:喜高温多湿,越冬温度应保持在10℃以上。夏天忌阳光直射,否则会造成灼伤叶片。

▷  养护:水养富贵竹为防止徒长,不要施肥,每3周加少量营养液,保持翠绿即可。为避免空气干燥引起叶片枯焦,应常向叶面喷洒水份。

【 常春藤 】

传说受到常春藤祝福的人,具有了不起的感化力,让人追随,因众人支持而获得成就。它还能消灭房间内90%的苯,为你营造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让你做事效率更高!

▷  花友印象:在它们的世界里,没有枯萎、凋谢,始终是绿意盎然,让人有种奋斗的激情。

▷  习性:常春藤性喜温暖,生长适温为20-25℃,喜光,较耐阴,怕炎热,耐寒,对土壤的要求不高。

▷  养护:宜放室内光线明亮处培养,防止强光直射。生长季节浇水要见干见湿,冬季保持盆土微湿即可。

  快乐工作  

我们每天在办公室的时间比在家都多,老农觉得,没什么比工作顺心、快乐更重要了。

【 白掌 】

白掌,别名一帆风顺,放办公室寓意工作顺风顺水。还可抑制人体呼出的废气如氨气、丙酮,同时过滤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

▷  花友印象:养了一年多,丛生了很多苗,放在办公室很美。

▷  习性:喜温暖湿润、半阴环境,忌强烈阳光直射。不耐寒,生长适温为20-28℃,越冬温度为10℃以上。

▷  养护:土壤要疏松、排水和通气性好,同时供给充足的水分,保持盆土湿润,高温期还应向叶面和地面喷水,以提高空气湿度。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