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养这8种植物在办公室,助你鸡年财旺运好工作顺心

养这8种植物在办公室,助你鸡年财旺运好工作顺心

时间:2017-02-05 21:05 来源:时尚芭莎

鸡年上班第一天,过年的热闹还没有散去,办公室也弥漫着抢红包的热情。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鸡年上班第一天,过年的热闹还没有散去,办公室也弥漫着抢红包的热情。

不过,对于我们办公族来说,每天朝九晚六的日子又开始了。办公室俨然我们的第二个家,为自己创造健康的办公环境很有必要~

新的一年,在办公室养一些富有吉祥寓意的绿植,不仅可以净化室内空气,养神养眼,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带来好运,助你工作顺利,“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跟老农一起来看看吧~

旺财运  

工作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赚钱,我们就从有旺财寓意的植物说起吧。

【 钱草 】

铜钱草,因为叶片像古代铜钱而得名,寓意滚滚财源。叶色青翠、清新脱俗,株形美观,十分耐看。

▷  花友印象:生长能力非常强,不易患病,少虫害,养起来特别有成就感。

▷  习性:铜钱草喜温暖、但忌阳光直射。耐湿,稍耐旱,适应性强,水培、土培皆可。

▷  养护:如果土培,可掺些河沙,加少量的有机肥。如果水养,需每周换水,并加上观叶植物专用营养液。

【 发财树 】

发财树,寓意招财进宝、兴旺发达。还是净化空气的高手,能有效净化空气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以及硫、苯、二手烟等有害气体。

▷  花友印象:特别好养,几乎不用花什么心思。

▷  习性:发财树喜阳喜湿,耐阴。耐寒力差,最适生长温度是20-30℃,5-6℃的低温会冻伤,喜欢肥沃的松土,酸性土。

▷ 养护:不能长时间阴蔽。生长期(5月至9月),每间隔15天,施一次花肥。浇水要慢慢浇透,防止盆内积水。冬季减少浇水。

【 金钱树 】

金钱树,因叶子像一串串穿起来的铜钱得名,有招财进宝,金银满屋的寓意。养在办公室,可以吸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杀灭空气中细菌,让人心旷神怡。

▷  花友印象:放到光线明亮的地方,偶尔通风,就能郁郁葱葱、枝繁叶茂。

▷  习性:喜暖热,喜干旱、喜通风、喜肥。但畏寒冷,忌强光暴晒,喜疏松肥沃土壤,怕盆内积水。

▷  养护:气温15℃以上时每月施肥两次,冬季一个月浇1次水,夏季半个月1次即可。

  旺事业  

都说“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办公室里,寓意着事业上升的植物,也不可少呀。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