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两大常见食物,吃出长假后的好气色

两大常见食物,吃出长假后的好气色

时间:2017-02-05 20:54 来源:时尚芭莎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假期的脚步却远了。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假期的脚步却远了。

上班的第二天,也是立春的第二天,传统中国人的一年,始于立春。春始万物生,新一年的一亿小计划,你开始了吗?

老农家开年饭安排在今天,吃到一半便开始抢红包,大伙一定是节后综合征严重,食欲不振,红包抢得风生水起,小编却不,吃得太开心,一个都没抢到(默默关掉2g网络……)。

但这次没有受到节后综合征的困扰,确是事实,这和我提前调整了饮食有关。

下面这两大食物,不仅是助我告别节后综合征的好帮手,其实还是立春时节生阳护肝的主力。只要搭配得好,鸡年好气色吃出来。

粗粮杂豆 | 恢复春天气象

过节期间,气氛比较热烈,情绪易激动或紧张,生活节奏较快。为舒缓紧张的情绪,建议适当增加粗粮的摄入,粗粮里富含B族维生素,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缓解疲劳,起到滋养神经、调节情绪的作用。

粗杂粮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则有助于缓解春节期间由于活动少、多荤少素而导致的便秘问题,还能大大增强饱腹感,有利于控制体重。

另外,豆类和豆制品富含钙,充足的钙对保障大脑能够顽强而紧张地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它能抑制脑神经的异常兴奋,使得大脑能坦然接受外界环境的各种刺激,有利于缓解节后的一些工作“不在状态”。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