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两大常见食物,吃出长假后的好气色

两大常见食物,吃出长假后的好气色

时间:2017-02-05 20:54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春季生发阳气防春困】

春季阳气初生,饮食的调养除了注意生发阳气,还要投脏腑所好适当吃些辛甘发散之品,不宜吃酸收之味。因为酸味入肝,具有收敛之性,不利于阳气的生发和肝气的疏泄。

食物可选择辛温发散的葱、香菜、花生、韭菜、虾仁等,少食辛辣之物。

推荐食谱:韭菜虾皮炒鸡蛋

推荐理由:滋肝养血,生发阳气

【原料】韭菜一把、鸡蛋2-3个、虾皮适量

【做法】

1. 韭菜切小段,鸡蛋破壳后打匀;

2. 炒锅上火,植物油烧温热后,放入虾皮煸炒至香;

3. 倒入打匀的鸡蛋,待鸡蛋炒得稍有固定形状后将韭菜倒入;

4. 煸炒一阵后加盐,姜末等,翻炒一阵即可。

黄绿蔬菜防春困,“春困”使人身体疲乏、精神不振,应多吃红黄色和深绿色的蔬菜,如胡萝卜、南瓜、番茄、青椒、芹菜等,对恢复精力、消除春困很有好处。

春天到了,人的精神状态却不一定能像春天一样“生机盎然”,不如在饮食上作一些调整,让身体跟上春天的步伐。以健康为本,小目标大计划才能一路春风得意。

(图片来源于网络/转载请至后台留言获取授权)

文章来源:我的花草生活(qingshanlaonong)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