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香水可不能随便穿,手把手教你找到最合适的“隐形华服”

香水可不能随便穿,手把手教你找到最合适的“隐形华服”

时间:2016-09-08 16:08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如何低调优雅地“穿”香水?


一直在说“穿”香水是因为英文中一般用wear perfume这个固定搭配。我也觉得这样的说法颇玩味,因为香水就像女人的一件隐形华服。和穿衣搭配一样,以上的小贴士只是教你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而怎么“穿”香水则是教你如何“搭配”。


不论是《色·戒》里,张爱玲笔下的王佳芝“打开手提袋,取出一瓶香水,玻璃瓶塞连着一根小玻璃棍子,蘸了香水在耳垂背后一抹。微凉有棱,一片空茫中只有这点接触。”

还是《第一次亲密接触》里,痞子蔡笔下的轻舞飞扬“她打开了那瓶Dolce Vita,先擦在左耳后,再涂在脖子上和左手的静脉,然后还真的将香水洒在空中,最后她张开双臂,像是淋雨般,仰着脸走过这场香水雨”,她们都有自己“穿”香水的独特方法。

总的来说我有以下几个心得:

① 如果是EDT,EDP,或是EDP喷雾。你可以把它们喷在动脉处,例如:手腕脉搏处、脖颈动脉处、耳后(这里身体温度较高)。喷在这些地方,香水会随脉搏跳动和身体温度而暗香涌动。

② 在出门前20-30分钟喷香水。如果你出门时喷的话,有时候会因为赶时间一下子喷的太猛。而且,在你已经接受了一种香味之后,你自己会被这种香味麻痹,就算喷的过多你自己也是闻不到的。所以建议大家在化妆前喷香水,喷好香水再开始化妆,然后出门,那么时间就刚刚好了。

③ 不要用摩擦的方式涂香水,而是用转印的方式。也就是说两个手腕不要互相摩擦,而是像盖章一样,翻转按压。如果过度摩擦香水,是会破坏香水分子的。

④ 暗香盈袖:如果不担心香水会破坏你衣服织物的话,你可以稍稍喷一些香水在你贴身的丝巾、围巾、衣领和衣服的胸口。或者就像Chanel女士说的,将香水喷在任何你想要被亲吻的地方吧!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