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风靡全球的这10种超级食物,你都吃过吗?

风靡全球的这10种超级食物,你都吃过吗?

时间:2016-09-04 21:18 来源:时尚芭莎

现在“超级食物”这个词,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在歪果仁的健康界掀起了轩然大波。那么超级食物,到底是什么呢?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文章来源/我的花草生活(qingshanlaonong)

超级食物到底是什么?

其实目前国际上,还没有一个准确对超级食物的定义。通常情况下,超级食物泛指营养密度高的物质,比如富含抗氧化成份,如胡萝卜素、维他命A、C、E、黄铜、硒等,和富含Omega 3 脂肪酸的物质。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超级食物到底有哪些吧!

01

鹰嘴豆

说超级食物,可必须要提一提鹰嘴豆。鹰嘴豆被称为“豆中之王”,因为100克鹰嘴豆中就含有20多克优质的植物蛋白,但其中的脂肪含量只有6克。它还富含18种氨基酸,其中8种氨基酸是人体无法自己合成的

而且100克的鹰嘴豆中高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能满足人体每日所需纤维的50%。100克鹰嘴豆的钙含量为105毫克,铁含量为6.2毫克。比同等重量的鸡肉的钙含量多7倍,铁含量多5倍。

鹰嘴豆还闻名于它独特的控制血糖,改善糖尿病的功效。其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铬,能使人体的胰岛素活性与收体增加。

而且,鹰嘴豆中的异黄酮对女性的健康很有好处。异黄酮是植物性类的雌激素,能有效延缓女性衰老,让皮肤保持弹性水当当。更有降血脂,减少骨质流失,促进骨骼发展的功效。

这么多好处,那这鹰嘴豆到底该怎么吃呢?这鹰嘴豆是蒸抄煮烤样样行

知足小编最爱的鹰嘴豆是吃法是烤鹰嘴豆,当看剧时候的小零嘴刚刚好,保证你吃到停不下来!不加辣的原味儿,妈妈辈的都会很爱吃噢~

02

小扁豆

小扁豆相对比鹰嘴豆更为常见,他们俩可以算是近亲。与鹰嘴豆相比,小扁豆中含有的脂肪更少。100克小扁豆中仅含有0.75克的脂肪,却含有17克的植物蛋白质,近16克的植物纤维,是增肌减脂的不二之选

也是因为小扁豆低脂高纤的属性,它能帮助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含量维持血糖平衡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小扁豆中含有的钼和叶酸含量也非常之高。100克小扁豆中含有人体每日所需钼的含量的1.5倍,能有效抑制尿结石的形成。它还有人体每日所需的叶酸含量的50%。叶酸通常被誉为预防婴儿畸形的良药。也有一些地方用小扁豆来治疗女性贫血,因为它能有效促进骨骼中幼细胞的成熟。

小扁豆吃起来要比其他豆类食品方便很多,因为它不需要提前浸泡。吃小扁豆的方式也有很多种,比如说可以拿来做汤,把所有食材都放进锅里,炖上个把小时就能吃了~

或是把各式各样的食材放在一起,放在搅拌机里打成泥,还能做出素汉堡的饼馅呢~

03

藜(li)麦


上图这个就是没有去皮的藜(li)麦了,外面这层包裹的白白的东西是皂角,可以用来清洗衣物。但是由于皂角的苦味会影响藜麦的食用效果,一般市面上买得到的藜麦都是去壳的。

藜麦被古代印加人誉为“粮食之母”,名副其实。藜麦中有9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人体不能自己制造的完整蛋白质。这个完整蛋白质可与牛肉媲美噢!

四分之一杯的藜麦中含有13.1克的蛋白质,比同等体积的糙米和白米饭的蛋白质含量多2倍。


▲煮熟的藜麦

除了蛋白质方面的优势,藜麦中的矿物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等其他方面也非常全面。其中,100克藜麦中镁的含量是人体每日所需的50%。

藜麦中也不含麸质。对大部分人来说麸质是很普通的蛋白质,可以被人体吸收。可是少数对麸质过敏的人群,一吃含有麸质的东西就会有腹痛腹泻的情况。因为麸质相对没有那么容易消化,所以藜麦也适合消化不好的人士食用。

藜麦的食用方法非常多,其一,它可以代替白米糙米被当做主食来食用;其二,藜麦可以被拌进蔬菜沙拉里,蔬菜的清脆加上藜麦的Q弹,让你吃的停不下来......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