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风靡全球的这10种超级食物,你都吃过吗?

风靡全球的这10种超级食物,你都吃过吗?

时间:2016-09-04 21:18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04

奇亚籽

奇亚籽也叫奇异籽,之所以会有这个名字,是因为人们惊叹于奇亚籽中的营养之丰富。

奇亚籽中的omega 3脂肪酸含量是三文鱼的7倍之多,能保持肌肤有弹性,心血管健全,且舒缓压力。奇亚籽中所含的磷是全脂牛奶的6倍,能帮助人体调节体内的酸碱平衡度,起到促进代谢的作用。奇亚籽中所含的钙是普通牛奶的5倍以上,完全能满足人体对钙质的需求。

奇亚籽中还有非常高的纤维含量,每100克奇亚籽中含有27.6克的纤维,是大米的9.8倍。他的可溶性纤维是全麦麸含量的12倍,能有效增强饱腹感,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从而达到瘦身的效果哦。

而且奇亚籽还有超强的抗氧化成份,是蓝莓的3倍多。其中的含有的天然抗氧剂能有效缓解衰老,预防劲动脉硬化,预防癌症

奇亚籽最常见的吃法就是做成奇亚籽布丁了,口感Q弹,老少皆宜。泡开后的奇亚籽无色无味,可以加到任意的饮品里搭配噢~

还能做成奇亚籽饼干,不仅方便携带,还是很好的垃圾食品代替品~ 还可以添加到面包里,让面包营养更丰富~

05

亚麻籽


亚麻籽也被称为植物界的“脑黄金”,其中所含有的n-6和n-3亚麻酸,能起到一个很好的降血脂改善血液循环抑制血小板凝集的作用,对心血管疾病有良好的预防效果。

其中,10克亚麻籽中所含有的Omega 3脂肪酸就有3800毫克,相当于深海鱼油的10倍。而且和深海鱼油相比,它没有难闻的腥味儿,也没有高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


亚麻籽中的木酚素和ALA能有效防御和治疗人体免疫系统的炎症。它能减轻过敏反应,改善关节炎和改善器官组织发炎

亚麻籽还特别适合糖尿病人吃。有研究表明,亚麻籽能有效降低血糖。而且亚麻籽中不含有胆固醇,所以也适合高胆固醇,减肥人士食用。

亚麻籽食用的方法非常多,还能做成亚麻籽饼干条噢~

06

可可粉


喜欢巧克力的人一定不少吧?但是有多少人知道,巧克力的重要原料:可可粉也是超级食物之一呢?

虽然巧克力吃多了会肥,可是可可粉实际上是可以帮助瘦身的噢。可可粉中含有的香豆素能帮助抑制食欲淡化血液,还有抗癌的功效哦。可可粉中含有的铬能自然的平衡血糖,并帮助肝脏排毒,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

更重要的是,可可粉中含有的独特的苯乙胺能让人有一种幸福的感觉,是释放压力的好能手。其中含有的镁能促进消化系统,强化骨骼和保护心血管系统。

可可粉的抗氧化成分极高,可以减少患直肠癌的风险,还能延缓衰老维护大脑的正常运行

可可粉的吃法有很多,做任何和巧克力有关的食谱一般都少不了它!比如说纯素巧克力、巧克力曲奇、巧克力蛋糕、岩石巧克力......

不过在市面上选择可可粉的时候,要注意选择Cacao Powder而不是Cocoa Powder噢。Cacao Powder是由生的可可豆直接磨成粉的,营养价值更高;而Cocoa Powder 则是经过高温加工再磨成粉,相对抗氧化成分没有那么高了。不过Cocoa Powder 相对更普遍更平价,如果不额外添加糖和太多高脂肪的奶制品,还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的。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