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风靡全球的这10种超级食物,你都吃过吗?

风靡全球的这10种超级食物,你都吃过吗?

时间:2016-09-04 21:18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07

抹茶粉

抹茶粉源于中国隋朝,兴起于唐朝,至今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抹茶粉是采用天然石磨研磨成微粉状的蒸青绿茶。是迄今为止,最新鲜、最营养的一种茶品。抹茶粉的研磨要求非常高,和普通绿茶叶研磨的粉不太一样。

抹茶粉中含有非常高的抗氧化成分,它的ORAC(抗氧化能力指数)高达1300,是石榴和蓝莓的13倍、黑巧克力的6倍,能帮助皮肤修复和抵抗紫外线的伤害调理痘痘肌,还能有效的缓解衰老噢。

抹茶粉中特含的茶氨酸能促进分泌多巴胺(一种治脑神经病的物质)和血清素,能帮助维持稳定愉快的心情,帮助提高记忆力和集中注意力。

抹茶中含有的茶多酚(EGCG)是防癌抗癌的重要元素之一,能有效的降低患癌机率。而且还能降低胆固醇含量。抹茶中含有的叶绿素是天然的排毒小能手,能帮助人体把垃圾物质排出体外。

喝一杯抹茶相当于喝十杯绿茶噢。

抹茶粉的吃法与可可粉的相似,通常是加到烘焙食物中,以添加抹茶的风味。很多人喜欢直接泡,喝抹茶的原味儿。

还可以加到奇亚籽布丁中,做成抹茶风味的布丁~

08

巴西莓


巴西莓是国外这几年才流行起来的超级食物,多出产与南美洲,闻名于它独特的排毒,瘦身的功效。其中所含有的膳食纤维是牛蒡的3倍,能促进肠道蠕动,让排便更通畅。

但是巴西莓的功效不仅限于此。巴西莓中高含的花青素,能起到很好的预防癌症和抗癌的功效。其他的营养成分也是傲视群雄,像铁的含量是猪肝的5倍,钙是牛奶的2倍,维生素c则是柠檬的3倍。

巴西莓中的抗氧化因子,还能有效的提高和修复人体免疫系统。巴西莓生长在赤道,里面的抗酸化物质十分丰富,其中多酚的含量为红酒的30倍!多酚能打击活性氧化物,延缓身体的老化与黑色素沉淀,美容又健康。

巴西莓的吃法也很多,但是由于产地离中国比较遥远,一般买不到新鲜的巴西莓,可以用已经研磨好的巴西莓粉代替。巴西莓粉的吃法和可可粉和抹茶粉雷同,也能加到各式的烘焙食谱当中。但是最常见的吃法还是放入Smoothie Bowl(果昔碗)里面吃。

09

椰子油


椰子油是从“生命之树”椰树的果肉压榨萃取,液态下清澈纯净,被誉为 “世界上最健康的食用油”。它被视为“一切疾病的良药”,这意味着椰油不仅富含营养价值,还具有丰富的药用价值。

椰子油是我们日常食物中唯一由中链脂肪酸组成的油脂,中链脂肪分子比其他食物的长链脂肪分子小,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也因为椰子油的的消化无需动用人体胰消化酶系统,所以只对身体施加很小的压力。而且肝脏更倾向于使用中链脂肪酸作为产能的燃料来源,进而提高新陈代谢

椰子油这种饱和脂肪酸同样也起抗氧化剂的作用,它可用于治疗儿童的佝偻病成人的骨质疏松,保护骨骼不受自由基损伤

椰子油可以用来直接代替平时炒菜的油,每日摄入量控制在在2-3勺,食用过多的椰子油也会给身体造成负担。椰子油还可以代替许多烘焙食谱中的黄油,为食物增添一股浓浓的椰香~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