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未来手机竟然是这样!看完惊呆了!

未来手机竟然是这样!看完惊呆了!

时间:2016-08-30 14:45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模块化设计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首款模块化手机Fairphone 2,该机于去年发布,设计原理同乐高积木类似,用户可像DIY电脑一样自行拆装。不过,由于这一设计理念太过超前,并未有厂商表示跟进,因此该机在去年也只是昙花一现,并未受到热议。
在今年MWC上,LG为最新旗舰G5的金属一体化机身做了创意设计,其下巴部分可以抽出来安装其它模块,该机不但可选相机和音频模块,而且电池容量也会得到增加,这种定制化平台让用户有更多选择,据悉未来还会有更多配件推出。其实,不管LG G5是否会大卖,这种模块化设计将会是手机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
虚拟现实技术
VR(虚拟现实技术)成为今年MWC主旋律,已有多家推出相关产品,并且在本此展会上,国内很多厂商纷纷表示将推出自家的VR产品,都想争抢虚拟现实硬件中的首把“交椅”。
假如该技术得到大面积普及会是怎样一种场面?
其实,就在VR技术刚刚兴起的时候,纸壳+高分辨率手机就能做成一部简单的VR设备,体验上当然没有现在的专业设备好。随着这项技术大热,人们不再满足于视觉,触觉、听觉的需求也日渐提升,因此一整套专业的VR设备应运而生。那手机就此与VR设备无缘了吗?当然不!便携式VR还是很有市场需求的。
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
当第一台千元指纹手机问世时,预示着这项技术已在国内全面普及。其实早在2011年指纹识别技术就有在MWC上亮相,随后于2013年在iPhone 5s身上发扬光大。目前采用指纹识别技术的智能机拥有丰富功能,像熄屏解锁、加密、拍照等,非常实用。不过,光有这些功能还不够,高通(Qualcomm)把常规化的指纹识别技术进行了升级,研发出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在2015年和2016年的MWC上均有亮相。
如果将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安装到手机屏幕里,那我们就能直接在屏幕上面进行指纹验证操作,并且这项技术不受手指清洁度影响,具有更高识别度,可有效地防止假指纹通过验证。虽然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拥有诸多优势,但目前还有一些问题尚未解决,等该技术成熟之时将会是当下指纹识别技术很好的替代品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