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芒果糯米饭只是冰山一角,泰国本地人的甜点口袋名单

芒果糯米饭只是冰山一角,泰国本地人的甜点口袋名单

时间:2016-08-23 17:04 来源:时尚芭莎

这个时节去泰国,除了打着度假的旗号去海边浪和买买买,还有其他乐趣吗?对我来说,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在曼谷的路边摊点一份( 通常不只一份)道地甜点。泰国料理的特色就是重口味,并且会利用各种调味料来丰富料理的口感层次,而泰国的甜点也走这样的路线,不仅非常甜,还巧妙地利用本地盛产的椰汁、椰丝来增加风味,甚至还会加些盐来制造味觉的冲突,产生多元化的味蕾刺激。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文章来源:Feekr旅行(feekr_trip)每天推荐小众特色,私藏冷门,人少好玩的旅行地。

三色椰丝豆仁软糕

没想到你是内心戏如此丰富的软糕

刚咬一口三色椰丝豆仁软糕,Q嫩香甜的糯米皮首先抢占味蕾,接着就立刻感受到黄豆的清香和椰丝白糖的甜味,让人回味无穷,没想到,看似简单的几样食材,竟能组成出多层次的甜味。

制作这款甜点可是需要俐落的身手。首先,用黄豆、椰子丝和白糖做馅,再裹上糯米浆,下锅煮后,外层铺上椰丝再撒一层白糖。再讲究些的会用香兰叶把面皮染成绿色,吃起来就会有淡淡的香兰叶香味,或是用紫糯米染成紫色,这样就能呈现出不同的色彩。

颜值美貌☆☆☆   口感☆☆☆    安利力度☆☆☆

椰奶小脆饼

泰国版的迷你可丽饼

泰国有句古话“厨房大锅小锅,必有小饼椰挞煎锅。”被称为“泰式可丽饼”的这道点心其实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了。



椰奶小脆饼通常有咸、甜两种口味,黄色的是甜味,红色的是咸味,烤的酥脆的饼皮与馅内香甜滑口的奶霜形成绝配。一口下去即是蛋皮的酥脆和奶油的柔和,同时椰香四溢。如果运气好,还可以自行添加内馅,比如虾米干或葡萄干都是很受当地人欢迎的口味。

通常这道甜点是现做现卖的,守在摊位观看整个制作过程也是有趣的前戏。摊主一边用米粉、玉米粉、蛋黄、棕榈糖调和成面糊,在烧热的铁板上涂上一层薄薄的面糊,中间再加入厚椰奶霜,然后铺上切成细丝的蛋丝或椰丝,最后用特制的煎饼刀从烤熟的面皮一边翻往另一边压住定型,就大功告成了。

颜值美貌☆☆☆    口感☆☆☆☆    安利力度☆☆☆☆ 

泰式和果子

再说一遍,我不是蜜饯或软糖


走在泰国市集,经常能发现一种长得像迷你“水果”或“蔬菜”的小可爱,拜托,这可不是什么蜜饯或软糖,人家可是从泰国皇宫内流传出来的甜点——泰式和果子。

它们只有拇指大小,一个一个精致得让人不忍下口,别人可不只是长得萌,里边的豆蓉绵软细腻到让人吃了第一口就根本停不下来!嚼起来有绿豆沙的香味,并夹杂着淡淡的椰奶香,不过多吃几颗之后就会觉得非常甜腻。


其实,泰式和果子是用绿豆泥加上椰奶和糖浆,熬煮后再捏制成各种蔬果造型,干燥后,再于外部用食用色素添上五颜六色的色彩,最后然后镀上漂亮的琼脂,而这些闪闪亮亮的颜色其实都来自泰国的花花草草,都是纯天然的植物染料,而不是色素染成的。

颜值美貌☆☆☆☆☆    口感☆☆☆☆    安利力度☆☆☆☆☆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