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用尽洪荒之力 ,只为把浙南这座城的山川湖海免费装进相机里

用尽洪荒之力 ,只为把浙南这座城的山川湖海免费装进相机里

时间:2016-08-18 14:58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探一处古村

触碰千年的时光流转

那些真正有触感的古村落,不该是像乌镇、西塘那般,被商铺和游人堙没。它们就在浙江的山野中,因为地理位置的缘故,远离了公众的注目,远离了尘世的喧嚣,保有了别样的深厚,别样的古朴。

||廊桥+岭北古村 

▲图:新浪微博@钥匙找锁呗

来温州泰顺,不能不提廊桥,而北涧桥更是被誉为“世界最美的廊桥”。

一旁是古树,另一旁则是茶馆,坐在廊桥边享受这里树与水交汇的灵气。而去岭北古村,一路上都是风景,山里河涧流水潺潺,河水绿得就像是被山林繁枝渲染了一样。走在破旧的铁索桥中,深深呼吸一口,全是大自然的清新。

|| 芙蓉村+丽水街 

▲图:@忆路有你

来温州永嘉,不能不探寻楠溪江河畔之上的芙蓉村与丽水街。

芙蓉村是楠溪江古村落中最负盛名的,走在小路上,偶尔可以邂逅村里的女人们在小溪边洗衣话家常,放了假的孩子们在村里头奔跑嬉闹,村民蹬着三轮车运货...... 而丽水街,是一条木制结构的古朴典雅长廊,用鹅卵石铺就的过道,一侧是未曾现代化的店铺,一侧是村里的小河流。天将黑不黑的时候,一长串的红灯笼悬挂蜿蜒,非常漂亮。

|| 福德湾+碗窑古村 

▲图:若水了了

来温州苍南,踱步在世界矾都的老街古镇,在苍南“九份”重拾乡土之情。

福德湾高耸的烟囱和散落的炼矾遗址诉说着几百年的沧桑,拾级而上的石径通往着曾经的挑矾古道。而碗窑的魅力让人想起台湾的九份,这里却更为清幽宁静,斑驳的岁月伴着古水碓一次次敲击着,滴答滴答落在屋檐下,也随着溪流缓缓流淌着。气势磅礴的三折瀑布,畲乡风格的吊脚楼,都是难觅的古朴味道。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