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3年创造800道菜,27岁的她靠做私房菜成为纽约最红素食厨师

3年创造800道菜,27岁的她靠做私房菜成为纽约最红素食厨师

时间:2016-07-03 16:56 来源:时尚芭莎

有人说,靠做私房菜来养活自己,真是一件疯狂的事情。这个27岁的姑娘偏偏就在这么做,还想以此改变世界!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文章来源:公号“我的花草生活”(微信ID:qingshanlaonong)

3年前,Daphne在纽约艺术家聚集的Tribeca租下一间屋顶高高的公寓,开了她的第一个私房菜概念的“地下晚餐俱乐部”。

每周2-3个晚上,她会在这间改造后的公寓里上演一场厨艺秀,为好奇的客人做出一道道令他们惊艳的美食。

她总是根据菜市场和农场当季的新鲜蔬菜、水果和鲜花组合出不同的菜。

春天吃豌豆苗。

夏天吃西瓜做的冷汤。

秋天吃南瓜、豆角和抱子甘蓝。

冬天吃一碗素芝士通心粉吧。

过去3年,

Daphne创造了超过800道不同的食物,

每一次晚宴的菜单总是不同的

永远没有重复的菜。

为纯素时尚品牌Vaute Couture创始人Leane设计的一个她从小到大梦想中的菜单:酥饼干、烤素芝士佛卡夏面包、玉米“蛋”饼、素芝士通心粉和草莓奶油蛋糕。

她的菜经常出人意料地创新,有时甚至会有些怪异,但无一例外地好吃! 比如,莲子味的冰淇淋、茄子肉丸、没有蛋的焦糖布丁……

客人们面对面坐在一张长桌上,等待食物的时候,可以随意交谈,认识新朋友,也可以看到厨房里准备食物的情形。

她享受为陌生人做晚餐的过程,用美丽的食物将美丽的人聚到一起。

因此,在第一个晚餐俱乐部关掉后,她花了10个月时间重新找到新的空间将它命名为Exihibit C.,不但举办晚餐,也做展览、沙龙等各种有意思的活动。

纽约这座大城市,也因为这些美好的相遇而变得温暖。

作为一名纯素食者,她曾为吃不到美味有创意的素食而失望,于是她想成为创造这样食物的人。

小时候,Daphne最喜欢吃的食物是炒年糕。妈妈是广东台山人,做的都是家乡菜,芋头鸡、豉汁烧排骨、冬瓜汤和砂锅粥什么的。但和大多数美国人一样,她从小吃得并不健康,喝很多汽水、吃薯片,麦当劳是家常便饭,甚至直接吃黄油。

中间那个就是Daphne~

12岁的时候,她看了一个屠宰场的幕后视频,从那以后就成了素食者。但她并没有变得健康起来,因为减肥,她的饮食混乱极了,一度得了厌食症。有一天,看到镜子里瘦骨嶙峋的自己,她终于醒悟。

她决定让自己变得健康起来,开始为自己做饭。14岁那年,她读到坎贝尔教授的《救命饮食》(英文名是China Study,又翻译为《中国健康调查报告》),变成了完全素食者(Vegan)。

在加州伯克利大学上了一年学(营养学专业),她就辍学来到纽约,追逐对食物的热爱。虽然当时爸妈不太支持,但几年后,发现她做得还不错,并没有流落街头。

她从前没有想过要来纽约,她计划上完厨师学校就搬到洛杉矶。但后来不小心和同学一起开了一个餐饮公司,就留了下来。

最初,她为许多个人、企业和机构提供餐食,服务过Vera Wang、Alec Baldwin、Lea Michele、Eric Lewis、Peter Max等名人,也为Sea Shepherd、FarmSanctuary、PCRM和Cowspiracy这些公益组织服务。

她说,如果把纽约称作一场“冒险”的话,都有些轻描淡写了,对她来说,它是一场奥德赛之旅。她在其中经历和成长了太多,每一天都在变成更好的自己。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