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智能站 > 2015年日本最具影响力的工作室Nendo做了哪些设计?(part1)

2015年日本最具影响力的工作室Nendo做了哪些设计?(part1)

时间:2015-12-24 17:01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5、Kumiko

采用了 kumiko 的技术,一种不用钉子即可组装的木质装饰格,象征了 Abe Kogyo 的杰出手工。


6、墙

通过同时覆盖门与墙壁的搁架、像框,这一设计让门与墙壁的融合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全新设计的连接器,也使得像框很容易取下来和重新挂回,并能有效避免开关时的晃动。

7、转角

一扇允许住户不走寻常路,通过房间角落进出的门,这种门打开时特别宽,实际的结果是除了人之外,轮椅的进出也更方便、更舒适,也能间接的改变室内装饰的布局。



东京部落系列家具


“东京部落(Tokyo Tribal Collection)”的成员包括椅子、凳子、桌子、架子、筐等22件生活中常用的家具,尺寸都很小巧,变化多样灵活。菲律宾工匠的竹编元素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性,同时通过将其设置在不同位置使其有了不同的实用功能,有些组合看上去甚至特别俏皮,有趣。

边界桌


这个设计挑战了批量工业设计中不可避免趋同“平均规范”的模式,旨在重新思考空间与家具的关系。在这个系列中,Nendo对房间中的边角空间加以重视并积极利用,同时他们还在家具平衡和家具比例上反复推敲,最后用一系列5毫米直径的正方形金属棒支撑起一个个小桌子。这些桌儿们如此轻巧灵动,像是角落和边缘空间的寄生精灵。

Sticker Calendar/ 在贴纸日历看四季变化


我们总在寻找一本不寻常的日历,也许你也会有这样的愿望。这款由Nendo出品的标签日历,有12个标签页允许你每一天剥离一张贴纸,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会逐渐呈现出四季的变化。随着树上的叶子飘落,白雪覆盖山峦,你会看到场景的颜色在转变。这样一本独特的日历,唤醒我们去关注久被遗忘的大自然。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