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智能站 > 2015年日本最具影响力的工作室Nendo做了哪些设计?(part1)

2015年日本最具影响力的工作室Nendo做了哪些设计?(part1)

时间:2015-12-24 17:01 来源:时尚芭莎

在现代日本乃至世界设计界,由佐藤大创立引领的设计工作室nendo,无疑是一股新兴的中坚力量。其设计领域涵盖了建筑、室内、产品、家具、包装和平面设计等等。从这些设计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日本设计中的简洁、实用又多变的美学被传承发扬得更为淋漓尽致,并处处彰显着细腻的人文关怀意识。

【时尚芭莎网讯】李东宸

本文转自 微信公众号:普象工业设计小站 iamdesign


在现代日本乃至世界设计界,由佐藤大创立引领的设计工作室nendo,无疑是一股新兴的中坚力量。其设计领域涵盖了建筑、室内、产品、家具、包装和平面设计等等。从这些设计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日本设计中的简洁、实用又多变的美学被传承发扬得更为淋漓尽致,并处处彰显着细腻的人文关怀意识。今天,就来看看nendo在2015年又给我们带来了哪些美妙的巧思产品设计——

Nendo新概念急救装备


纵观历史,日本一直有着众多的自然灾害。而传统的应急装备套件主要针对某一种具体灾害,并在设计上趋向于彼此相似,但人们现在希望有一种更通用的解决方案,它应该适用于各种情况。


考虑到这一需求, nendo 工作室为 SUGITA ACE 设计了这个「MINIM + AID」应急工具包,它包括了城市居民要遇到地震等自然灾害时最必要的工具,同时体积又足够小巧,方便携带。在整体外形上,这是一个直径5厘米,既可防水、又可漂浮于水面的直管,实际上它分成五个部分,共有七种应急功能。


1、收音机、手摇充电设备

收音机里的实时新闻可帮助灾害中的人们掌握最新的灾害及救援信息,以及增强等待救援的信心和勇气,或为自救提供指引。与此同时,它配备了手动充电功能,可以通过手摇发电,给收音机、或智能手机、应急灯、以及其他USB设备临时充电。

2、雨衣

里面正好收纳了一件实用的雨衣,为灾害中的人们遮风挡雨。


3、应急灯

这是一款可伸缩、可充电的应急灯,在能量耗尽时,还可以通过装备中的手摇充电设备直接充电。

4、饮用水一袋

第四个组成部分储存了一袋密封饮用水,在被困住无法脱离时,这袋饮用水就显得比一切都要珍贵,而储存用的直筒又可作为一个杯子使用。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李东宸,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