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秋日林芝,落入凡间的彩石

秋日林芝,落入凡间的彩石

时间:2015-09-18 13:33 来源:时尚芭莎

秋季的林芝是色彩最为丰富的季节,五彩斑斓的树林、碧绿的峡谷、满目的冰川雪山点缀出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犹如女娲补天时的彩石掉落在凡间。

【时尚芭莎网讯】李东宸

西藏林芝,藏语意为“太阳宝座”,指太阳升起的地方。十一长假,是时候来这里拥抱优美的田园风光,呼吸清新的空气。

林芝湖

林芝地区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平均海拔3100米。喜马拉雅山脉和念青唐古拉山脉似两条巨龙横空出世,由西向东平行伸展,在东部与横断山脉对接,形成群山环绕之势,林芝就静卧在这三大山脉的怀抱之中。有人称它是西藏的瑞士,也有人称为西藏的江南。

9-10月份,秋季的林芝是色彩最为丰富的季节,五彩斑斓的树林、碧绿的峡谷、满目的冰川雪山点缀出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犹如女娲补天时的彩石掉落在凡间。


林芝 春

它山高水长、人力难及,原始自然风貌保存完好,是世界仅存的绝少为人类所涉足的净土之一。她的美非比寻常,美中透着大气、狂野、超脱,那种雪山下、峡谷中、村里村外布满粉黛鲜花的盛况,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那种超然脱俗的美。初升太阳照耀给村庄披上了一层光辉,村舍集中的地方炊烟袅袅升起。

林芝 春

巴松措

巴松措位于距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50多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是红教(藏传佛教宁玛派)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她以其林木繁茂和群山耸立中的那一池碧水而广为外界所知,是林芝地区最早为人所知的风景区之一。 四周青山如黛,顶峰是终年不化的积雪。

在这里,你可以把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发呆上:坐在开满紫红色鲜花的餐厅院子里,要一壶奶茶,抱上一本书,在太阳下打个盹,轻松地度过一个下午,直到眼前的雪山被夕阳点燃。 繁花绿树中,掩映着座座私家花园般幽静的别墅。在巴松措的任何一个清晨醒来,如果住的是面山的房间,只要抬一抬眼皮,就能看到雪山,很奢侈的幸福。


林芝5

鲁朗林海

鲁朗意为“龙王谷”,是龙王爷居住的地方,有“叫人不想家的”的美誉,整个景点如诗如画,周边雪山林立,沟内森林葱笼,林间还有整齐如人工修剪般的草甸,许多民居修建在这山环水复的天上森林,周边溪流蜿蜒,有成千上万种野花竞相开放,简直就是人间天堂。

鲁朗林海又被称为香巴拉秘境,终年碧绿苍翠、林木葱茏的原始森林和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中间有着整齐划一的草甸,颇具林区特色的木篱笆、木板屋、木头桥及农牧民的村寨星落棋布、错落有秩,恰似一幅“山居图”。 鲁朗林海云蒸霞蔚、大气磅礴、风光优美,远处的雪山、冰川,与近处的原始森林、村落、河流交相辉映。鲁朗林海的树木以青冈为主,林中有大量鸟类栖息,色季拉山的杜鹊花海也为林芝著名景观。

林芝5

鲁朗花海牧场

鲁朗花海牧场在历史上曾是无数商旅、马帮、朝圣者,艰难跋涉后的休憩之地。鲁朗石锅鸡全国有名,用的是当地的藏鸡,配的是珍贵的藏地药材,如手掌参等,最让人心动的是做这石锅的材质,这石头仅产于墨脱,是由背夫从墨脱把原材料背出来,然后由门巴族人的精湛手艺制作而成。

景区内的东巴才村是最能体现森林地带工布藏族风情的古村落,这里数百年以来都是茶马古道的必经之地,灵秀湿润的自然环境,养育了这个美丽的村庄一代又一代勤劳好客的人。由东巴才村前往南迦巴瓦峰拜峰台,是同时领略中国最大花海、世界最大峡谷以及中国最美山峰的绝妙路线。

林芝

雅鲁藏布大峡谷

雅鲁藏布江下游,江水绕行南迦巴瓦峰,峰回路转,作巨大马蹄形转弯,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峡谷。 整个大峡谷的自然景观可以用“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秀甲天下”概括。谓其秀甲天下,主要是指无论在秀的广度、深度和力度上都独领风骚。

就广度而论,大峡谷是山秀、水秀、树秀、草秀、云秀、雾秀、兽秀、鸟秀、蝶秀、鱼秀、人秀、村秀…… 不仅如此,大峡谷的秀还有其深远和雄伟的内涵。例如大峡谷之水,从固态的万年冰雪到沸腾的温泉,从涓涓溪流、帘帘飞瀑直至滔滔江水,固态、液态、气态、雪花、溪流、大江、秀丽深入到水的各种形态、各种尺度规模。

6月初-10月中旬是能够徒步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时间,10月以后由于大雪,墨脱会封山至来年6月,无法进出。

西藏2

汗密瀑布

汗密瀑布穿云越雾,由山巅奔腾飞泻,跌落于幽河深谷。多层瀑布的最上层,是从高入云霄的雪峰中直泻而下,激起满谷的蒙蒙水气,“隆隆水声”在整个山谷轰鸣。第二层瀑布水势急,瀑面宽大,从高处的绿树丛中缓缓流出,然后急泻而下。最下层斜冲到一巨石上,曲折而泻,直至多雄拉河,形成一个个深潭。犹如置身仙侠剧片场,颇有一丝穿越之感

西藏酒店推荐:

在尚无浓重的人为开发迹象的林芝饱览了自然风光后,不如来到不远的拉萨游玩几日,饱览西藏风情。

拉萨瑞吉度假酒店2

拉萨瑞吉度假酒店1

拉萨瑞吉度假酒店

地址:西藏拉萨江苏路22号

价格:1100-2078元/晚

拉萨瑞吉度假酒店可饱览壮观的布达拉宫及拉萨河美景。其与众不同的建筑细节及客房装饰都来源于西藏悠久的历史文化。三间美食餐厅及迷人酒吧,足够你享受无限美妙时光,在豪华的铱瑞水疗中心体验愈合藏式护理,在泳池尽情畅游,放松身心。解解长途跋涉一天的疲乏。

拉萨香格里拉大酒店2

拉萨香格里拉大酒店1

拉萨香格里拉大酒店

地址:西藏拉萨罗布林卡路19号

价格:1024-1311元/晚

如果你拜读过詹姆斯•希尔顿的传奇著作——《消失的地平线》,那你一定记得书中的那一群旅客,意外来到了一片隐匿在喜马拉雅山脉的世外桃源——这就是香格里拉品牌的灵感之源。傍晚时分,可以来到CHI水疗,在私密的护理房享受完一场身心放松的按摩后,回到房间,此刻,窗外夜幕下布达拉宫和四周群山的景致格外动人,令人叹为观止。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李东宸,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