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5招教你把速溶咖啡喝出贵族味儿

5招教你把速溶咖啡喝出贵族味儿

时间:2015-09-18 15:48 来源:时尚芭莎

整天喝咖啡,但是你知道怎么样才能把最普通的速溶咖啡喝出在星巴克一样的品质吗?其实速溶咖啡的正确打开方式是这样的。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整天喝咖啡,但是你知道怎么样才能把最普通的速溶咖啡喝出在星巴克一样的品质吗?其实速溶咖啡的正确打开方式是这样的:

咖啡

1. 水温控制在80~90度之间

高于这个温度, 咖啡 味道会变得更苦;温度过低,咖啡则会更酸。知道为什么 台湾 有家店叫85°C吗?如果无法掌握温度,那就把水烧开后放5分钟。

pmk34237

咖啡

2. 放微波炉,用低温转两圈

明明就已经用热水了,为什么还要加温呢?因为微波炉可以让咖啡粉的分子更加活跃,喝起来也就更香醇。两圈就好,不然咖啡会被煮滚影响口感哦~

咖啡


3. 先加一点点热水溶解,再加满杯子

热水加得又急又烫,直到水注满杯子了,却发现还有一些咖啡没有溶解?最好的方法是先加一点热水溶解之,再加满水~

83b682081f170a31e252bf53463ca6ba96036

咖啡


4. 抓住黄金比例

芭姐建议大家:每1茶匙咖啡粉,加入150毫升热水。当然喜欢淡一点或浓一点的COSMO girl们可以忽略这条~

g9211055

咖啡


5. 小火干炒30秒

高端姿势!这样可以提升咖啡粉的香气与浓度,切记不要炒太久,焦掉就变炭烧咖啡了。


颗粒小的咖啡粉,焦味比较大,香味也不容易保存。颗粒大的咖啡粉质量更好,不信你自己去超市看,颗粒大的是不是都更贵~ 顺便说一句,能用冰水冲泡的咖啡是最难喝的……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