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智能站 > 这35个特质 让你在职场上不可替代

这35个特质 让你在职场上不可替代

时间:2015-09-10 23:35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主动找到自己的任务

1.主动找到自己的任务Don't wait to be asked

很多人习惯了由自己给部下分配工作。员工创造了价值是因为他们不用督促,自己就能主动承担任务。

2.发现病症,消除病根Attack disease

其实我们工作大多数的内容就是像“消防员”一样去消除各种“灾祸”。员工创造了价值是因为他们能“刨根问底”,找到毛病的根源并作出系统性的改善以彻底解决问题。

3.能给同事减压The pressure release

工作场合总是有各种各样的身心压力,神经紧张的人让周围的人也压力重重。员工创造了价值是因为他们能帮助缓和工作氛围,释放工作压力。

4.周详计划,高效执行Plan the work

毫无计划的想法和行动一般只会得到平庸的结果。员工创造了价值是因为他们能帮助建立完整的结构和流程,并驱动团队高效地前进。

5.任何事情,充足准备Do homework

提出想法非常重要,但不是每一个主意都是有益的或合适的。不当的提案会干扰团队甚至误导大的方向。员工创造了价值是因为他们在提出想法之前就已经做了适当的研究,这样保证了浪费在无用功上的努力会很少。

6.比老板更机智Be smarter

没有人能保证不犯错误,即使领导者也需要学习。员工创造了价值是因为他们提供的知识能弥补上司的盲点。

7.多看五步Five steps ahead

大多数人往往只专注于手边的工作。员工创造了价值是因为他们的视线总是超出当下,在问题发生之前就解决掉它们。

8.宏观视野See the big picture

如果只是片面、孤立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会给同事制造很多麻烦。员工创造了价值是因为他们理解自己的工作会怎样影响全局,从而能有根据地进行调整。

9.建桥而非埋炸弹Build bridges

总是有人会在别人拼命工作的时候从中破坏。员工创造了价值是因为他们鼓励同事之间的友谊,努力创造共赢的局面。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