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微醺狂奔葡萄牙

微醺狂奔葡萄牙

时间:2015-07-23 14:17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一座城 里斯本与塞图巴尔半岛

老酒庄、海鲜店与一群帅男人

古老的波尔图老城掠过,悠闲的杜罗河游过,最后来到里斯本。或者你会期待,站在欧洲最西端的罗卡角,跟大西洋干上一杯。

车子开到里斯本,终于可以开始用脚步丈量这个城市了。带着天线的有轨电车穿梭在城市之间,临海的广场边,都是悠闲垂钓者和晒太阳的年轻人。在里斯本,你必须需要做两件事,一个就是在海边喝吃晒,一个就是夜晚钻进酒吧街跟着当地的年轻人体验什么叫做“白天不懂夜的High”,让人依旧是离不开美酒的熏陶。这就是里斯本大区与酒相关的一个缩影,完全享受生活并让自己最舒服的生活。

0972 (1)

里斯本与塞图巴尔半岛

里斯本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港口,很多知名的航海家都是从这里杨帆启程,所以不得不去的就是“贝伦塔”了,矗立在里斯本特茹河北岸,见证了证葡萄牙辉煌的大航海历史。此外,不得不去的还有葡萄牙最大的教堂热罗尼姆修道院,历经100年菜修建完成,将哥特式与文艺复兴式相结合,珍宝之外,如达伽马等重要人物也长眠于此长眠。里斯本城区又现代又古典,经历了重创后的城市,仍旧保持者历史的风貌和新建筑的时尚感。这里的葡萄酒产区位于里斯本市西部和北部地区,生产大量重口味的优质酒。里斯本的城市临近大西洋,海洋风让这里的酒带着明显的咸味。顶级的酒庄大多集中在阿连卡法定产区之内或周边,就算是在里斯本市区,随意进入一家餐厅,也都可以尝到不错的当地酒。

而说到与酒搭配,自然少不了甜品、海鲜与海边风景。Pasteis de Belem 1837是里斯本的蛋挞老店,每天门口人满为患,新鲜的蛋挞加上肉桂粉,带出绝对的葡式风味。而菜单上写着“Sweet are like a type of perfume soothing the heart”的著名海鲜餐厅Solar dos Presuntos也是不得不去的。小小店里挂着各种合影照片和漫画像,传统的葡国大海鲜在这里被烹饪的色香味俱佳,而最让人期待的,则是清一色的帅叔叔,他们让你的一餐都吃得尽情尽兴。

0660

里斯本与塞图巴尔半岛

吃饱却未喝过瘾,大抵是要开始寻酒了。众所周知,巴西里约热内卢有座举世知名的耶稣像,里斯本也有一尊同样的大耶稣像。而驾车从里斯本经过 “4月25日大桥”的时候,可以看到它矗立在太加斯河口岸边的Almada山顶上。开过桥,就可以到达赛巴图尔了。与里斯本隔海相望的赛巴图尔半岛,最让人钟爱的就是Serra da Arrábida斜坡上种植的葡萄酿造的塞图巴尔密斯卡岱甜酒,这种加烈甜酒口感浓烈、甜度高,带着芬芳的花香和橘子香气,带着通透的橙黄色。而这个区不得不去的就是Erdadeda Comporta酒庄和Herdade da Gâmbia酒庄。两家酒庄风格迥异。一家是家庭式的,还采用最原始和传统的酿造工艺,比如用脚踩压葡萄取汁,三代人酿酒,老人92岁了还依然坚持在酒庄忙碌,价格更是30-50欧元的高价。而另一家酒庄面积庞大,自己酿造酒只占很小的部分,同时输出大量的橡木原料和葡萄原料,庄主更是出身贵族,举手投足间彰显气质,酒庄里更是有大片的湿地,还有数量惊人的红鹳等鸟类在此栖息。

最后,在里斯本,不如就驾车去海边吧,孔波尔塔海滩Praia da Comporta是里斯本较为安静也是度假的海滩。在那里远眺大西洋,海时而平静时而浪起,坐在海边的餐厅,墨鱼海鲜饭与鳕鱼,搭配着冰镇的白葡萄酒,大概是再美好不过了!当然,如果时间充裕,欧洲大陆最西端的“罗卡角”就不得不去了,对,别忘了拎上一瓶刚买的酒!

目的地信息(destination):

到达:

从中国抵达葡萄牙需要经欧洲境内的其他城市中转,例如苏黎世、马德里等,葡萄牙内部的交通相对发达,大部分城市也可以通过火车或内陆航空抵达,而最合适的当然是租一辆车,进行自驾,葡萄牙境内有非常多的葡萄酒产区,自驾形式更有利于探访。

购物:

葡萄牙欧洲本土非常好购物国,性价比高且品牌全。同时商场本身提供退税前折扣,所以,加上退税,等于是双重折扣,颇为实惠。

一定要买(best buy):

葡萄酒:

葡萄牙最有名的是波特酒。但在这个庞大的葡萄酒生产国,从南到北不同气候地理位置酒庄酿造的酒,足可以让你挑花了眼,选择自己喜欢的口感才是选酒的第一标准,性价比高也是葡萄牙美酒的一大特点,背上几瓶是不错的选择。

陶瓷制品:

在葡萄牙,你很容易看到各种用瓷砖装点的建筑外墙。既然搬不走建筑,那么搬点儿陶瓷制品回去可是不错的选择,陶瓷手绘瓶罐、瓷砖、杯碟自然是上好的礼物,但一定要注意购买陶瓷制品的运输包装,以免损坏。

橡木制品:

葡萄牙是橡木大国,有很严格的橡木采集标准及高超的橡木加工工艺。酒塞、餐具、艺术品等橡木制品,十分值得带回自用或者作为礼物送给朋友。

航海周边:

大航海时代的历史应该在很多人的记忆里,就算是不十分了解,也会在年轻时候大玩过大航海时代的游戏。那么与航海相关的周边产品也自然是带回来的好礼物。

鳕鱼干:

在葡萄牙当地就餐,你总能吃到一道万古不变的主菜——鳕鱼。在葡萄牙当地,鳕鱼大多b经过腌渍,制作成鳕鱼干再做烹饪。所以,携带方便,也可以成为带回来的好礼物。

编辑/王晓白 文、部分图片/郭小懒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