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微醺狂奔葡萄牙

微醺狂奔葡萄牙

时间:2015-07-23 14:17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一条河 绿酒区与杜罗河

年轻酒、漂游木船与最大酒园

从你不熟悉的绿酒产区开始,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酒之路的起点。清凉多雨的葡萄牙西北部是绿酒的法定产区,这里生产的葡萄酒色泽青绿、酸度高、口感清爽,入口同时有微微的气泡感,像是一年中的初春。而所谓的绿也并非完全是颜色上的体现,而是口感和韵味,年轻是这里酒最大的特色。跟着Quinta de Pacos酒庄老爷爷钻进他的葡萄园,家族酿酒400多年,他已经是第16代后人了,23公顷的葡萄园,喝得就是一个限量和独特。在绿酒区也不必过多停留,一天就足以,毕竟重头戏都在后面。于是,驱车奔赴杜罗河才是此行的第一个高潮——在晃晃悠悠的木船上寻找美酒,远眺层峦山坡上此起彼伏的葡萄园。

266442

绿酒区与杜罗河

杜罗河谷的游览最少需要个两天,这里对于旅游者来说更像是一个度假胜地,优质的度假酒店就隐藏在这漫山遍野的葡萄园之间。杜罗河从西班牙一直流淌到波尔图,因为这里的自然风貌独特,延绵曲折的山上葡萄藤依山生长,沿岸大大小小的葡萄酒庄园随处可见。赶上葡萄丰收季节,漫山遍野都可以看到硕果挂满了枝头。而这里也拥有着最多的本地葡萄品种的葡萄园。

9161 Quinta de Pacos

绿酒区与杜罗河

因为山体地貌,杜罗河的葡萄大多需要人工采集,采摘季一般要持续四周,每天9小时。最有趣的便是在这里称作古老却内部豪华的木船。船只沿着平静的河道行走,所见之处都是是葡萄的茂盛生长的状态,杜罗河长久以来一直也以波特酒而闻名,当然,这里还有浓郁的加烈白青酒和红青酒。搭船也必不可少的就是品酒项目。在这里预定游船和品酒才是正经事。坐在船上喝着Quinta do Pégo酒庄的酒,很快就可以到达它那33公顷的葡萄园,酒庄更是沿河而建,可以览尽杜罗河蜿蜒曲折之美。不仅如此,这里的很多酒庄还提供住宿,而且是环境设施皆佳的度假酒店。比如,你在悠游杜罗河之后,便停靠Aquapura Douro Valley,这是一家连游泳池都打造成酒瓶形状的杜罗河边的度假酒店,甚至酒店的每一个员工都可以给你娓娓道来这杜罗河地区每家酒庄最有特色的美酒。

酣然一梦,自然是轻轻松松即可得来的。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