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Fifty Shades of Grey 五十度灰的情欲地图

Fifty Shades of Grey 五十度灰的情欲地图

时间:2015-08-01 12:00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Past and Present 原著小说的前世今生

《五十度灰》听起来可谓是无比高雅和文艺的名字,片名取自电影中Grey先生的一条领带同时又呼应了他的名字。而电影的原著小说最初可不是披着如此华丽的外衣,但是如今却在全球销量火爆,而同时促成了改编电影的极高关注。

p2192656199

五十度灰

原为《暮光》同人小说 

谁能想到一部最初仅为同人版本的网络小说,能够有如此火爆全球的势头?《宇宙之王》Master of Universe是五十度灰的最初版本,故事根据《暮光之城》编撰,男女主角的名字都和暮光如出一辙,而之后由于被网友批判太过色情,作者自己建立了五十度灰的网站,将小说转站连载,并且更改了主角的名字 

受到暮光作者称赞的情色版

《暮光之城》的作者Stephenie Meyer听说自己有个粉丝写了部改编暮光的超级畅销书,专门找书来阅读,读后感叹道:“这完全不是和暮光一样的的类型,和我的小说没有什么关系,但是不得不说她做得很好,很棒!

引爆情色小说热潮 

《五十度灰》的小说在12年推出修订版后,获得了年度销量榜榜首,蹿红的速度比《哈利波特》系列还要快得多,先后又登上了《纽约时报》和亚马逊图书榜首,更在之后被宣布,超过了《哈利波特》全系列书籍全球销量的总和。并在12年底作者跻身《时代》周刊列出的全世界最有影响力100人名单。

p2211197535

引爆热潮 

作者E.L. James中年危机的性幻想

之前没有任何出名作品,没有在任何期刊杂志报纸连载过文章,没有获过任何文学奖项。微胖并已经48岁的中年妇女E.L. James凭借自己闲暇的“性幻想“成功迎来事业第二春,并且让全球书迷影迷为之疯狂。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