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素食家宴 味蕾上舞动的浪漫

素食家宴 味蕾上舞动的浪漫

时间:2015-07-05 11:39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恋上素食10个好

1.食素让女人Be Sexy。因为大部时间你吃的非常健康的话,你的身体、身材自然会达到理想的标准。王菲、周迅、大S、Maggie Q……她们每周起码保证一天吃素。

2.排毒养颜素食最好。素食可使人体血液里的乳酸大为减少,将血液里有害的污物清掉。且蔬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植物蛋白,对皮肤美白、抗氧化,延缓皮肤衰老有明显的作用。

3.食素让男人更Man。素食不会含有兽药残留和尸毒等毒素,也更容易分解,大大减轻了肾脏和肝脏的负担。肾强则体健。很多“素食男”都肌肉饱满、精力旺盛。比如扮演蜘蛛侠的托比·麦奎尔、扮演蝙蝠侠的克里斯汀·贝尔以及刚刚获选为“2014年亚洲最性感素食男艺人”的吴秀波等。

4.素食者的智商普遍较高。这是国外的一项研究,虽然原因还没有结论——到底素食者是因为智商高才这么做?还是智商高的人比较注重健康问题而吃素呢?不过科学家已经注意到食物本身的能量和磁场会对食用者造成影响。

5.素食者的爱心指数是超五星的。素食最环保,一个懂得保护地球、尊重生命的人是最善良的。

6.素食令人心平气和,不容易暴躁。如果你想改善和一个人的关系,就经常和他一起吃素吧!

7.食素的人非常注意养生和营养搭配,生活品味绝不马虎。所以,请多和食素的人交朋友。

8.素食能增强人体耐力。素食者比肉食者更能承受长时间的辛苦工作,在游泳、篮球、足球、举重、拳击、摔跤、竞走、马拉松长程赛跑、自行车比赛等各项世界冠军纪录中,有很多是由素食运动员创下和保持的。

9.素食可以激发女人蕴藏在身心深处的能量和潜质。因为食素的人更懂得克制和思考,更易于智慧地生活,能够更多地抵御欲望,不易被诱惑所驱动,在纷扰中保有内心的坚持和纯净。

10.素食者被认为具有某种“贵族气质”。在古代精英人物中,从苏格拉底、柏拉图、毕达哥拉斯,到文艺复兴时期的达芬奇、但丁、莎士比亚,再到近、现代众多名人如雪莱、肖伯纳、伏尔泰、卢梭、托尔斯泰、爱因斯坦,都选择素食并极力劝导他人如此生活。而最惹眼的当代西方素食者,首推戴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子。

KV5A3703副本


食素人人都可以

食素等于斋戒?(

在古老的饮食观念里,道家讲辟谷,佛家讲斋戒。以至于现在一聚会听说某人“吃素”,就觉得他与我们这些无肉不欢的人很难做朋友。其实最健康的“食素”方式是遵循“二八法则”的轻断食。80%的时候吃健康有机蔬菜、水果,20%的时候照样可以享受米其林餐厅的牛排美味。BBC热播剧《神探夏洛克》的主演康伯巴奇就为这样的饮食方式倾倒,他说:“我正在轻断食,为了神探夏洛克,这是必须的。”好莱坞性感女神珍妮弗·洛佩兹也说:“我是‘二八法则’的忠实粉丝,那是因为我都过亲身体验,看到了很好的效果。”

食素会令性欲寡淡?(

之前有一种说法是长期吃素会导致人的性欲寡淡,情趣也会跟着走下坡路,特别是女性,严重者还会影响生育。这样的主要误解来自于人们并没有掌握正确的食素方法。

说到提高性趣,大家都知道最有名的是生蚝。而素食里的生蚝是什么呢?是巧克力、牛油果、松仁、杏仁,这些都是食素人提高性趣的小秘密。

食素导致营养不均衡?(

相比于肉类、海鲜和蛋类,植物中拥有更多的是活性酶和维生素,所以有人会担心,对于素食者来说,植物中比较少有的蛋白质、脂肪和钙这些营业成份,该如何获取?其实只要正确选择蔬果,一样可以保障营养成份的均衡获取,比如,坚果和豆腐中就有非常多的蛋白质和脂肪,而西兰花和菠菜中的钙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

食素只适合女性?

这不是性别的问题。当然,很多男生就觉得我要吃肉啊!这样才够Strong、very big、够Man!但这完成是生活方式的问题。在国外,很多身材超好的男生,包括体能教练,都是大部分时间吃素,碳水化合物吃很少,但是他们会吃非常高质量的肉,比如牛肉或胸脯肉。

KV5A3727副本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