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素食家宴 味蕾上舞动的浪漫

素食家宴 味蕾上舞动的浪漫

时间:2015-07-05 11:39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玩坏自己的饮食观

当国内的素食店老板还在绞尽脑汁研究如何用素食材料做出肉味的时候,这群人已经优雅地将一道道自创的健康素食搬到了自家餐桌。张晨玲的普拉堤教练就是这方面的专家,她研究创意素食已经很多年,大家平时最喜欢去她家里,因为每次她端出来的食物都让人惊讶不已。那些看起来像是用黄油做成的糕点造型,其实是用芒果雕成的花瓣;喝起来与奶油蘑菇汤无异的口感,其实是用坚果、栗子和椰子肉做成的冬日暖汤。

当然,大家有时候也会提出一些意见,比如有的人对坚果过敏,是不是可以用奇亚籽来替代坚果试试?因为奇亚籽是植物中含脂肪最高的一种。比如,有的人觉得蘑菇加栗子还有椰子肉做成的汤还是有点脂肪超标,是不是可以做一款更低卡路里的紫甘兰靓汤?

马天天平时也喜欢自己在家研究素食的做法,她将一个装有红、绿、紫、黄……各种颜色薄脆饼干的小筐递到我们面前:“这是素纤维饼干,大家来尝尝怎么样?”马天天说,这一款饼干的制作灵感来源于她的外婆。“因为我的父母在新泽西,所以外婆有一部分时间住在中国,一部分时间会去美国。她是河北人,到美国吃不习惯那里的食物嘛!所以有时候就自己在家烙饼。有一次我榨完果汁,正要把里面的渣渣扔掉,外婆看到觉得很浪费,就拿去烙了饼。这给我很大的启发,我想:这些素纤维都是很好的,为什么不拿来做一道饼干呢?于是就不用淀粉也不用高温烘焙(40摄氏度以下的加工方式可以最大程度地保留植物营养)的方式,研发这种非常健康、很薄又很脆的饼干。外婆今年已经80多岁了,但是她也很喜欢吃素纤维饼干,我非常高兴。”

KV5A3690副本

品出食素的性感味

“食色性也”,朱熹把这句话翻译成“人之甘食悦色者即其性”——吃好吃的,看好看的,这是人的本性。张晨玲非常同意这个观点:“食物首先要好看,然后还要好吃,最后是还要健康、对身体好。这样才有选择它的理由嘛!”

大学时代,张晨玲曾是无肉不欢的人,虽然现在已经习惯大部分时间吃素,但是仍然很爱在朋友圈里Po牛排照片。她说:“人有欲望都希望立刻得到满足。吃是给人及时快乐的,肉也是给人及时快乐的,那么什么能够让我放弃吃肉、比及时快乐更好呢?就是让我看到了不吃肉还能有更好的效果。对我来讲,当我真正改变饮食习惯的时候,我真的瘦了很多,看起来比28岁时还要年轻,那我当然愿意坚持了。”

KV5A3751副本

张晨玲认为:“食素的女人更性感”,理由是“大部时间都吃的非常健康的话,身体自然会达到理想的标准。然后你再每天坚持运动,自然会变成有S型曲线的女神啊!”这些是她的经验之谈。20岁之前,张晨玲是那种体育几乎没及过过格的女生,这一点和她认识多年的朋友们都可以作证。生活方式的改变源于她交了一个男朋友。“他是一位业余铁人三项运动员。你想,当时因为要跟这个人谈恋爱约会嘛!周末好不容易可以在一起,而他要去健身两小时,不去不行,那我就只有给自己也报一个健身班了!”就这样,张晨玲慢慢喜欢上了运动。现在不管是在上海、波士顿还是纽约,她每周都跟私教练两次。饮食方面,她说:“我和他在一起这么多年,晚上吃意大利面从来都是Share一份,因为他总是说:‘宝贝,晚上不可以吃太多’!”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