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美吃货 > 都说酸奶能减肥,可我怎么越喝越胖了?

都说酸奶能减肥,可我怎么越喝越胖了?

时间:2021-02-23 16:38 来源:时尚芭莎

都说每逢佳节胖三斤,刚过完春节假期的你胖了多少呢?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在过节热闹的氛围下,大家肯定都免不了在家快乐吃喝,一不留神体重秤上的数字就偷偷上涨。

随着复工开始,相信不少人都跟芭姐一样暗暗下定决心要做好新一年的身材管理,而这个刚结束的春节假期,不光是我们,明星们为了维持身材也没少努力。

吴谨言在家疯狂健身环,蔡文静和还在剧组的杨子姗已经开吃刷脂餐。

假期后,人人把减肥挂在嘴边,但刚结束敞开吃喝的日常,免不了还是偶尔会嘴馋。

想吃零食又怕会变胖,印象里能“减肥”的酸奶就成了很多人解决嘴馋的首选,甚至不少明星甚至模特也会偶尔用酸奶做代餐。

虽然说它确实是减脂期食谱的好搭配没错,但有很多人却不知道酸奶没选对、没吃对反而会增肥!

节后减脂不想出错?赶紧跟芭姐一起来get下酸奶减肥法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喝酸奶真的能减肥?

在饮食上,食用含有易消化蛋白质的食物能够帮助我们提升能量的代谢并加强免疫功能。

所以低脂酸奶、低脂奶酪、牛奶这类奶制品,其实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代谢脂肪。

但相比于牛奶,酸奶不论是口感还是更胜一筹的营养价值,都让它成为了大部分人的选择。

在经过发酵后,酸奶中的乳糖会变成乳酸,这使得乳糖不耐受的人群也可以选择食用。

同时,它含有更多的益生菌,能够通畅肠道,清除肠道中堆积的垃圾。

因此,摄入酸奶对于肠道菌群的平衡维持非常重要,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因肠道菌群失调而引起的肥胖。

所以,大家都说酸奶能够减肥,其实不无道理。

适量饮用酸奶,在减脂期确实可以帮助我们控制体重,但想单纯靠吃酸奶来减肥却并不可取。

第一,由于很多酸奶在制作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糖分,所以食用时摄入的热量并不算少。

第二,酸奶内含有大量益生菌和乳酸成分,当我们过多食用酸奶时,反而会造成肠道菌群失衡并造成胃酸过多破坏体内电解质平衡。

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一天1~2杯酸奶就是最为合适的量了。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发现自己酸奶随便喝,到最后不仅没瘦反而还胖了的原因。

总之,为了控制体重,看准成分选择酸奶以及合理安排进食都很重要。

减脂期酸奶怎么选?

减脂期饮用酸奶,一定要注意酸奶的成分和添加。

·避免风味款

首先,避免添加剂糖分更多而营养成分低的风味款酸奶,而优先选择酸乳或者发酵乳。


·无糖、低脂是优选

其次,无糖、低脂的酸奶是减脂首选,这里其实就不用芭姐多说了。

越好吃的酸奶越容易使人发胖,但无糖酸奶也并非没有好口感,只是缺少了甜度。总之,瘦和满足味蕾之间,我们只能选一个咯~

·注意营养成分配比

除此以外,选择酸奶也别忘记看好配料表和成分表,一般来说成分越简单越好。

比如:生牛乳和乳酸菌类搭配的“裸酸奶”就是减脂期比较好的选择。

而就营养成分比例来说,选择碳水少、脂肪低、蛋白高的款式能够更好地帮助我们促进消化。

当然,有条件的话,我们也可以在家自制无糖酸奶,全程自己把控妥妥做到健康无添加~

酸奶代餐该怎么搭?

在减脂期,很多人也会选择用酸奶做代餐。

韩艺瑟之前就分享过自己DIY的水果酸奶碗,这样既不打破首选裸酸奶的标准,水果的糖分还能满足一下我们想吃点甜的胃~


或者,像刘雯这样把酸奶跟燕麦、谷物组合也是非常好的搭配。

制作好吃的酸奶碗,我们在无糖酸奶里可以加入:奇亚籽、亚麻籽、燕麦、蓝莓、草莓、奇异果、香蕉等水果及谷物。

cr. Sanne Vloet

比如,草莓+蓝莓+酸奶的配方就是很多人会选择的强力维生素C补充组合,同时对肠胃和贫血也具有调理的功效。

而燕麦配酸奶的吃法,由于燕麦本身含糖量非常低配上酸奶,不仅口感绵密还能润肠通便,饱腹感也是TOP级别,不仅对减肥有效,也有助于降低血糖

制作时,大家根据喜欢的口感来选择就可以啦。

总之,想利用酸奶减肥,选对成分和进食方式都很重要,这回小白们可不要问为什么吃了酸奶还会变胖啦~

节后减肥虽然心急,但千万不要急于求成,毕竟不损伤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哦!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soltii

助理:亦可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